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人社局:在青就业本科生每月将领500元、本地户籍还有这些钱

2018-10-31 14:47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10月31日,青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陈慧平行风在线,就人才引进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市南区人才公寓或使用货币化方式解决

市北区人才公寓目前已经建成,11月5日即可申报。市民反映,“市南区相对来说人才更为密集,那市南区的人才公寓大约什么时间能出来,申报人才的条件会相比较市北有所增加吗?”

对此,陈慧平主任表示,青岛市从2012年开始调研,和国土等部门共同设计,到2015年,市政府下发了27号文件,确定了人才公寓的方向和范围。

据了解,目前市里拿到资金主要是投入到市南、市北和李沧的人才公寓建设。而从目前情况来看,人才公寓主要分为市里建、市里和区合建、用人单位自建这三种方式。目前已经建完的人才公寓只有市北区的区里自建的300套左右。

而针对市南区的人才公寓的建设时间,陈慧平主任介绍,“因为市南区是人才比较集中的地方,但是同时地也比较紧张,建设人才公寓可能相对困难。”陈慧平主任表示,下一步市南区可能会有两个方案解决人才公寓的问题,一是通过货币化的方式解决人才公寓的问题;二是建议用人单位和市南区合建的方式解决人才公寓的问题,目前该两种模式正在研讨中。

本地人才每月可领400元小微企业就业补贴

说到人才,大家通常想到的都是各地的人才引进政策,但是同样的,青岛本地的很多人才也都去了一线城市。

对此,陈慧平主任称,“对待人才,不管是引进的还是本地的,都一致对待,反而是针对本地的人才还有特殊的政策。”据了解,从2012年-2018年,青岛籍的本科生都有一次性的500元的求职补助。从2018年之后,给青岛籍的本科生以上人员每月400元的小微企业就业补贴,一次发放36个月的。

在青就业本科生住房补贴初步确定为每月500元

有关部门正在审核研讨中

青岛市是高校集中地,除了研究生、博士生,本科生占了绝大部分,市民表示,“本科生的社会生存压力相对更大,相关的补贴会及时出台吗?”

陈慧平主任表示,2018年6月份,青岛市出台了“五大工程”,其中有一项就是“高校毕业生生活补贴”,据了解,目前基本初步确定为在青本科生每月500元,“但是这只是一个初步商议确定下来的结果,后期还要报批,走各种程序,经过有关部门进一步确定,如果一旦确定下来,会及时在社会上发布公告。”(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潘雅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