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交邀市民定制公交 21条线开哪条您说了算

2018-10-31 15:44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为满足乘客多样化出行需求,青岛公交商旅集团联合滴滴公交开启新一轮线路需求募集活动,提供21条定制公交线路供市民选择,募集成功的线路将于11月15日开通运行。

即日起至11月8日,市民可打开“滴滴出行”APP的“公交-定制公交”页面,点击“定制公交需求募集”链接进入“我的公交我做主—定制我的通勤专线”页面,然后选择“立即购票人满开线”,就可从有“募集中”标识的21条线路中选中自己需要的线路,购买11月15日车票,支付成功且期间无退票提醒,即视为成功参与线路募集。

进入活动页面,每条“募集中”的线路都标有始发站、终点站及详细的站点信息及每个站点的抵达时间,市民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自由选择。青岛公交商务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条线路募集到33个人就算募集成功,募集成功的线路将于11月15日开通运行。若市民对此次活动有疑问或对定制公交线路有新的建议,可拨打热线电话58705888反映。

据了解,前期青岛公交集团共开通21条定制公交线路,以“舒适快捷,专座直达”模式深受市民喜爱。常规定制公交线路往往依托大数据所支持的路径规划算法,综合分析城市客流量,进而在热点通勤道路中选择经行站点及最优线路。线路募集活动则是在此基础上,邀请市民结合实际出行需求,“量身定制”更适用的线路。前两期募集活动受到乘客的热烈响应,募集成功线路上座率达到60%以上,部分线路在开线初期上座率即达到100%。

附:相关线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于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