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危化品车早高峰时上路被查 所属企业接5万罚单

2018-10-31 15:44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满载液氨的危化品运输车早高峰期间就上路行驶,结果被执勤交警拦下。该车所属的沧州临港广通运输有限公司青岛被开发区警方处以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9月27日8时20分,侯某驾驶冀JR3336/冀JYD16挂危化品运输半挂车满载液氨沿黄河东路西向东行驶,在行驶至黄河东路与澎湖岛街路口处被青岛开发区交警五中队执勤交警拦下。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驾驶员侯某出示的危化品车辆通行证中通行时间为9时至17时和19时至次日7时,而侯某驾驶的冀JR3336/冀JYD16挂号危化品运输半挂车在早高峰期间进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限制通行的区域,违反了相关规定。民警遂将侯某带回中队作进一步调查。

后经调查,驾驶员侯某驾驶的冀JR3336/冀JYD16挂危化品运输半挂车准备将危化品液氨送至黄岛某公司。其驾驶的冀JR3336/冀JYD16挂车辆所属沧州临港广通运输有限公司,其未按公安机关规定时间进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限制通行区域的行为违反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八十八条第(三)项之规定。因此开发区警方依法对沧州临港广通运输有限公司做出了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早高峰期间车流量较大,危化品车上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的危害非常大。”办法民警说,侯某所载的液氨,具有腐蚀性而且容易挥发,一旦车辆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泄露,对人的伤害非常大,并且早高峰期间交通事故易造成拥堵,不利于人员疏散,可能会带来更加严重的后果。(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潘志强 杨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