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人入选10月份“中国好人” 10月份文明市民评出

2018-11-01 15:3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一人入选10月份“中国好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31日,中央文明办在江苏连云港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10月“中国好人榜”。青岛城阳区城阳街道小北曲社区居民季德金入选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

今年6月21日晚上8点多,市民李先生和朋友开车往家走,突然发现手包找不到了,包内有证件、银行卡和现金2000元。李先生立刻掉头回去找,找了半天也没找到。然而,就在2个小时以后,李先生手机突然响了,电话是捡到手包的季德金的儿子打来的,他让李先生放心,包里东西都在,只等归还失主本人。“人无信则不立。不能因为没人看见,就自己留下这个包,别人的东西不能要。”一辈子教书育人,现年75岁的季德金面对是非问题毫不马虎,在熬夜千方百计寻找到失主后,最终第二天一早将包物归原主。

据悉,本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友推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18万多件,点赞评议543万,活动页面浏览量超过5078万人次。在各地文明办核实推荐基础上,中国文明网集中宣传展示了299件好人好事。经广大网友点赞评议,全国共有106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青岛市10月份“文明市民”评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1日,市文明办公布了10月份青岛市“文明市民”评选结果。

平度市仁兆镇迟家疃村村民迟瑞民、即墨海纳爱心公益社会服务中心副会长兼蓝村分会会长姜寿岱、市南区人民法院法警盛泉、莱西市马连庄镇政府职工林江涛、即墨区段泊岚镇大吕戈庄一村村民杨风知、青岛第二十一中学退休教师高文举、胶州市第二十三中学教师鞠建明、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驾驶员王群、市公安局市南分局香港中路派出所主任科员许婧、胶州市中云街道七公司小区居民陈永昌获评青岛市“文明市民”称号。

据介绍,从2012年4月开始,市文明办开展“文明市民”月评活动,每月评选表彰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个人。评出的“文明市民”可以直接入选“感动青岛”候选人。(记者 贾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