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王哥庄特产首次统一标识 特色产品展馆昨开门迎客

2018-11-04 06:43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早报讯 昨天的王哥庄街道“双喜临门”,岛城首个街道级区域公用商标——“崂山王哥庄”正式发布。同时,位于极地海洋世界酒吧街28号的“崂山王哥庄”特色产品展馆正式开门纳客。

王哥庄特产亮出先手棋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了“崂山王哥庄”特色产品展馆,王哥庄大馒头、崂山茶、甜晒鱼、海水豆腐等一经展示,就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选购。

“今年,我们王哥庄特产可以说是持续走红,登上央视10多次,青山渔村和甜晒鱼上了‘舌尖3’,上合峰会期间,我们的王哥庄大馒头、崂山茶、海产品也成为专供特产。”王哥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石磊说,目前,王哥庄10多种特产的年产值已经高达10亿元。

当天,岛城首家街道级政府主导,以地理位置命名申请的区域公用商标“崂山王哥庄”正式发布。这是整合王哥庄特色资源,叫响王哥庄品牌的一招先手棋。王哥庄街道辖区的特产商户均可以依据区域公用商标的使用规范和条件,签定使用协议,申请使用区域公用商标。

逐步建立完善追溯体系

“崂山王哥庄”特色产品展馆一楼是民俗体验区和品茶观赏区,二楼是特产展销区,各类王哥庄特产琳琅满目,王哥庄大馒头、崂山茶以及各种干海产品等极具王哥庄特色的土特产均成为展销区的“座上宾”。

记者采访了解到,共有10余家王哥庄本土金牌商户入驻展馆,汇集、展示王哥庄名优特产10余种,每一件产品均经过街道相关部门精细挑选,严把产品质量关。

后期,王哥庄大馒头、崂山茶、甜晒鱼、海水豆腐等特产要统一“归编”、统一标识、统一展示、统一包装,形成推广合力。王哥庄街道还将逐步建立和完善特产追溯体系,对通过政府公信力为特色产业保驾护航,使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正宗。“展馆的开业,不仅开创了王哥庄名优土特产进景区模式,建立了对外宣传推介的又一个平台,更是将岛城著名人气景点与山海小城王哥庄实现优势互补,达到1+1>2的效果。”石磊说。(记者 陈勇 通讯员 贾宗忠 招婷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