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爆料追访:荒山上有人架设捕鸟网 森林公安迅速出击拆除

2018-11-03 22:19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被捕鸟网困住的山斑鸠。

青岛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江东旭)2日下午,有热心市民反映,市北区一处荒山上,有人非法架网捕鸟。接到线索后,记者立即赶到事发地。记者在现场看到,捕鸟网上一只鸟已经死亡,还有一只受伤。记者随后将受伤鸟送到市林业局救助站,并将情况反映给森林公安。

市林业局救助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获救的是一只雌性山斑鸠。经检查,这只山斑鸠翅膀有明显的撕裂伤。救助站人员做简单处理后,将把它送到野生鸟类救助中心进行康复治疗。

森林公安民警艰难地爬上由建筑垃圾堆成的荒山。

架设手法十分专业的非法捕鸟网。

就在记者返回事发地时,森林公安民警也赶到现场。由于是建筑垃圾堆成的荒山,砂石山体坡度很陡,没有上山的道路,民警只能顺着雨水冲刷的沟壑爬上近50米高的山顶。在山顶黑松林中间的捕鸟网高约4米,长约40米。经民警现场辨认,死去的是一只红胁蓝尾鸲,是一种食虫益鸟, 2012年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在网上已经死亡的红胁蓝尾鸲。

拆除捕鸟网。

经过1个多小时,民警终于将约40米的捕鸟网拆除。参与现场执法的张警官表示,这个荒山之后会列入他们定期巡查的范围。广大市民如果遇到有人非法捕鸟,或者公开贩卖野生鸟类,也可打电话举报。

青岛市森林公安举报电话:88018110

青岛市野生动植物保护(救助)站:67781036 67781038

相关新闻: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41条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