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青岛西海岸滩涂湿地成鸟儿天堂 群鸟翻飞好热闹

2018-11-11 16:20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饱餐后的鹬鸟返回滩涂中间。

多种水鸟在洋河入海口。

成群白鹭滩涂中觅食。

成群的海鸥在滩涂上空翻飞。

水草、海鸟和远处的胶州湾大桥汇成美丽的景色。

秋冬交替,又到了候鸟迁徙的季节,在胶州湾西岸洋河入海口,又可以观赏到群鸟翻飞的美丽景象。近日,记者来到这片广阔的滩涂湿地,在一望无际的芦苇荡和水草间拍摄到了成群的飞鸟。

洋河入海口如今已经是摄影爱好者和鸟类保护者眼中的圣地,在这里,不仅可以观看到随风起伏的芦苇丛,还能一睹鸟群起起落落的壮观景象。洋河、大沽河以及胶州的如意湖等多股大小水流在这里并入胶州湾,入海口位置的滩涂生长着各种茂密的绿植,且带有丰富的食物,为鸟儿提供了庇护场所和美食,水鸟众多也就可以理解。

记者在洋河入海口附近看到,河道两岸已经有不少在此游玩的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在成片随风起伏的芦苇穗中不时传来各种鸟叫声,海中的水草一米多深,刚刚开始变黄,偶尔有几只飞鸟从草丛中起落,整个入海口反而显得更为静谧。

附近渔民告诉记者,鸟群上午都比较分散,临近中午才会返回靠近洋河大桥的水草中央附近晒太阳。落潮时,一条小路可以直通桥底,为了更近观察水鸟,记者从小路悄悄靠近,一路跋涉终于抵达滩涂中间位置,在桥墩后方架设机器隐蔽拍摄。

上午11时许,记者发现东侧空中有一群小黑点逐渐靠近,当飞近时才注意到是一群鹬鸟,在一片滩涂空地上落下,趴在泥中取暖,随后,海鸥、苍鹭、野鸭以及各种叫不上名字的大小水鸟成群结队地返回,空中变得热闹起来。远处的岸边不少市民注意到了这个场景,停下来观赏。

在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居住的黄先生告诉记者,生态大道周边环境改善之后,这里俨然成为休闲观景的好地方,他每天都会到这里骑车锻炼,健身之余还可以欣赏到湿地美景。“希望这里的水鸟能越来越多,让我们的居住环境变得更美。”黄先生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宋新华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