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8年青岛球王系列赛迎收官战 乒乓球项目开拍

2018-11-11 20:44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比赛现场。

青岛新闻网11月10日讯 (记者 刘文超)本周末,2018年青岛市第五届“体彩杯”“青岛球王”系列赛乒乓球比赛暨青岛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在青岛望海国际酒店天罡国际乒乓球交流中心拉开战幕。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是2018年青岛市第五届“体彩杯”“青岛球王”系列赛的收官战。比赛本着“健身为全民,乒坛出新人”的宗旨,通过各种渠道号召全体热心于乒乓运动的青岛市民参与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市各区市的300名乒乓健儿报名参赛,所有选手均为非现役专业运动员的“草根”选手。参加比赛的既有年仅18岁的年轻小将,也有75岁的年长者,他们将在两天的比赛中,争夺13个单项球王称号。

本次球王赛设单打、双打和混双3个大项13个小项。其中,单打比赛设男女甲组(56岁以上)、男女乙组(41—55岁)、男女丙组(25—40岁)、男女丁组(25岁以下)4个小项;双打比赛按照选手年龄之和分设男子和女子甲、乙、丙组共6个组别。混合双打按照选手年龄之和设甲、乙、丙3个组别。各组别录取前八名,并按照比赛规程颁发奖杯、奖牌、荣誉证书及奖品。

各项目、各组别均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比赛。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附加赛,决出前8名。第一、二阶段比赛均采用3局2胜制,进入前8名比赛采用5局3胜制,每局11分。

乒乓球项目作为我国的国球,一直在市民体育文化活动中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作为拥有超人气“大满贯”球星张继科以及近来上升势头迅猛的陈梦等明星选手的城市,青岛的乒乓球运动基础普及程度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青岛球王”系列赛乒乓球项目比赛自2014年首届球王赛创办之初,便得到了众多岛城乒乓球业余高手的广泛支持,并逐渐形成了青岛地区一年一届的规模最大、覆盖年龄段最广的全民健身乒乓球项目比赛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