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路遇货车起火公交司机英勇扑救 做好事不留名车主点赞

2018-11-11 20:57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11月10日下午,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接到市民陈先生拨打的表扬电话,感谢109路线驾驶员姜岱升路遇险情仗义出手,为自己减少了损失。

根据陈先生提供信息,李沧巴士找到了当时见义勇为的驾驶员姜岱升。据了解,11月5日下午,姜岱升驾驶109路公交车行驶到太平庄站时,发现一辆货车后车轮冒着火光并伴随着滚滚浓烟。情况紧急,姜岱升立即将公交车熄火停稳,在向车上乘客进行简单解释后,拔起公交车配备的灭火器直奔大货车,与货车车主一起灭火。数分钟后火势逐渐被控制,但惊险一幕再次发生,货车左后方外侧轮胎发出一声巨响,突然爆胎。驾驶员见势立即拉着货车司机后退,但仍因躲闪不及,头部被轮胎碎片擦伤。“当时情况比较危险,防止里侧轮胎再次爆胎,只想着拉货车司机后退。”姜岱升说到。火势扑灭后货车车主表示非常感谢,在发现姜岱升头部受伤后坚持要带他去医院检查,姜岱升推脱说要回到公交车上,不能再让乘客等,这时车上的乘客对姜岱升鼓起了掌并一起劝姜岱升去医院看看,在众人的劝说下,姜岱升与乘务员一起将乘客疏导到其他的公交车上后,便去了医院对伤口消毒,目前已无大碍。

救火之后,驾驶员跟车主告别

陈先生在电话里告诉公交工作人员:“自己开货车的收入是自己一家三口唯一的经济来源,感谢驾驶员出手相助。”得知当天自己出手相救的货车车主特意打来表扬电话感谢自己时,姜岱升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下次碰到这种事还会第一个冲上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