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图:四季常绿三季有花 如此昌邑路口袋公园你喜欢吗

2018-11-12 21:18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朱颖)昌邑路公园建设年底竣工、楼山公园年底竣工开园、翠湖保暖工程本月完工……日前,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邀请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视察我市重点项目。根据计划,年底前,荣馨苑小区一处荒地将变身成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口袋公园;备受关注的楼山公园综合整治也计划年底竣工开园。

昌邑路沾化路口袋公园 打造四季常绿三季有花

昌邑路沾化路口袋公园位于市北区昌邑路、沾化路路口,占地面积43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主题花园、文化长廊、假山瀑布、竹林小道等,预计年底竣工。
      该处原为荣馨苑小区的一处规划绿地,由于管理不善等问题,僵尸车乱停乱放、垃圾遍地,成为一片荒地。在口袋公园建设过程中按照“因地制宜、增绿补绿、丰富色彩、提升品质”的绿化原则,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题,在活动、健身休闲场地,融入中式文化元素,形成一处“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新市北地标性口袋公园。在植物营造上,注重色彩及竖向的搭配,并结合植物的季相变化,营造“春夏秋冬”不同的季相景观,形成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景观效果。

      同时,在口袋公园建设过程中,坚持“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将雨水收集与景观绿化设计相结合,结合地块现状融合海绵系统、活动空间系统和绿地生态系统的规划,打造绿色生态城市空间。

 

楼山公园综合整治 年底竣工开园

楼山公园始建于1987年,位于四流北路与永平路交汇处,占地26.69公顷,本次改造投资6357万元。
楼山公园改造前缺乏健身及儿童活动器械场地;登山路径年久失修,有较多断头路;缺少休憩设施;照明系统不完善,局部损坏严重;树种单一,缺乏山林观景色带。原山体雨水径流至山体散排向周边场地。场地雨水径流对周边影响较大。
     本次改造内容包括修建登山园路、新增健身休闲广场和儿童活动区、配备健身活动器械、设置景观小品、完善照明及安防系统、修缮及增补围墙围网等防护设施、改造部分入口、绿化补植、景观亮化,新增及扩容公厕3处,增加座椅、垃圾桶、标识牌、灯具等附属配套设施等。增设海绵设施的生态草沟、生态旱溪、雨水花园、雨水塘、台地花园。植物配置以沿环路设计的蔷薇大道作为公园主要特色景观。新增植物以本土花卉及乔木为主,为公园增绿添彩,美化绿化山体。
同时,按照“自然保护、生态修复、低影响开发”的设计原则和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对山体进行生态修复和全面整治改造后,地表径流控制率达到88%以上,面原污染消减率达到65%以上。
      目前,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海绵措施建设完成,正在进行绿化栽植及附属设施配套安装,计划年底竣工开园。

翠湖小区节能保暖改造,冬季室内温度冬季提高3-5℃

翠湖小区位于李沧区唐山路86号,本次节能保暖改造为翠湖小区一期,总建筑面积31.506281万平方米,共由86栋多层建筑组成,约5031户居民。改造内容包括外墙节能改造、屋面节能改造(不包含坡屋面及墙面瓦片)、落水管等墙面附着物拆装。
      翠湖小区节能保暖改造于今年8月底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50个楼座,建筑面积约为23万平方米。整个翠湖保暖工程计划11月完工。施工单位为青岛海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青岛东盛建设咨询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为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节能保暖改造完后,将有效降低供热能耗、减少排放、提升建筑品质,改善居住环境,居民室内温度均得到大幅度提升,室内温度冬季提高3-5℃,夏季降低1-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