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双11青岛人最爱排行:手机第一 羽绒服毛呢外套列二三位

2018-11-13 06:07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双11给我妈买了件毛呢大衣

你买啥了?”

“我这块手机用了两三年,

昨天双11下单买了一部新的。”

……

昨天上班听同事讨论最多的话题

就是“双十一你都买了啥”

今年双十一

你花了多少钱

你都买了哪些商品呢

昨天下午

阿里数据发布2018双11数据简报

数据显示

2018年“双11”青岛人一共花掉22.896亿元

比去年同期增加32%

“剁手能力”在山东17地市中再次蝉联榜首

青岛、济南、烟台、潍坊、临沂

位列全省“剁手榜”前五

整个山东地区一共花费108.79亿元

比去年同期增加27%

除2018年外,早报记者对比近年来青岛双11消费数据发现,岛城消费者双11当天成交额连年大幅度提升,而且均位居省内城市第一。其中——

●2017年天猫双11,青岛市消费者全天交易额达到17.3亿元,较2016年增长48%,位居省内城市首位;

●2016年天猫双11,青岛成交额达到11.7亿元,同样登临省内“头把交椅”;

●2015年天猫双11青岛成交额为8.2亿元,居省内城市第一。

整个山东地区一共花费108.7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7%,山东买家消费额排名全国第六位,仅用16个小时就花掉了去年双11全天的钱,而在省内县/区消费TOP5中,岛城即墨、胶州赫然在列。

以年龄来划分的话,80后依旧是青岛购物消费的绝对主力,占比达到42.52%,90后紧追不舍,占比为35.31%。值得一提的是,00后作为后起之秀,消费能力也在慢慢崛起,在岛城各年龄段消费者中占比为1.4%。50后同样老当益壮,占比为0.93%。

品牌榜方面,时尚的青岛市00后群体最爱球鞋品牌,80后和90后群体则偏爱电子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本土品牌海尔成了大多数青岛人的最爱,80后、70后、60后、50后青岛消费者中,最喜爱的品牌均为海尔。

商品榜方面,冬季应季物品如羽绒服和毛呢外套成了青岛人的囤货首选。岛城消费者最喜爱的商品TOP5分别为手机、羽绒服、毛呢外套、靴子、卫浴用品。青岛人最喜爱的进口商品则分别为保健食品、牛奶粉、面膜、纸尿裤、面部精华。

此外,阿里大数据还显示,日本、泰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新加坡为岛城消费者最喜爱的境外游目的地。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中草药“三七”名列青岛市消费者最喜爱的土特产榜首,大米、枣类制品、牛肉、猪肉紧随其后,青岛市民的健康消费理念渐成趋势。

(来源:青岛早报 记者 衣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