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争做领头雁】市北区破除思想束缚 创新实干全面提升

2018-11-13 09:4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3日讯 日前,市北区“解放思想、创新有为、实干担当工作交流大会”举行。市北区直面矛盾,从制度创新、履职尽责、认识规律、解决实际问题等四个方面入手,提出务实举措,加快实践转化,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步步深入、取得实效,全面提升城市生长力,加快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

市北区“解放思想、创新有为、实干担当工作交流大会”举行。

去年,市北区谋划“十二大平台”和“四大片区”等体制机制改革,以解决产业、人才、党建等问题。平台作为改革创新的“先行实践者”和攻坚拔寨的“主力军”,要坚持在统筹协调、协同作战上狠下功夫。平台不是部门,但超越部门、责任千钧,市北区要提高站位,促进互联互通、资源整合、跨界集成,发挥平台在推进“横向大部制、纵向扁平化”管理体制中的特殊作用。部门作为改革创新的“中坚力量”和工作推进“主导者”,要坚持在联通条块、服务各方上狠下功夫。区直部门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中,是“关键一环”,是“传导中枢”,是“资源洼地”和“服务高地”。各部门要“跳出部门看部门”,对标典型、认清差距、扎实整改,要服务全区大局,服务街道,服务好企业和群众。

市北夜景。

街道、社区作为改革创新的“一线指挥部”“落实落地者”,要坚持在凝聚力量、共治共享上狠下功夫。街道社区是各类矛盾的集中地、各种诉求的多发地、各项繁杂工作的承载地,街道要变“多对一”为“以我为主”,要变“运动式”迎检为常态化工作,要变党建“个别过硬”为“全面过硬”,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社区是基层基础,要强化以我为主、为我所用的理念,积极整合资源、争取资源,不断提高服务能力。

科室作为改革创新的“具体执行者”和单位的“最基本单元”,要坚持在举轻若重、执行到底上狠下功夫。科室是最基本的工作单位,科室工作的质量直接关系着全区工作落实的质量,必须举轻若重、强化执行。基层科室要主动下沉,把握工作主动性;要“先大处着眼、再小处着手”科学干事;要在准确理解上级精神的基础上正确执行,不折不扣地执行;要选好带头人,大胆用人,不拘一格降人才。

通过解放思想,市北区委区政府要解决好在体制机制、干部队伍、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问题,区级平台协调解决好各部门、街道独立解决不了的问题,各部门解决好本领域问题,各街道、社区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切身问题,各科室解决好各自微观领域的问题,层层负责、层层下沉,层级多、流转慢、不聚焦等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