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控制性规划批复 株洲路片区等未来这样发展

2018-11-14 07:52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原标题:崂山区株洲路片区和金家岭金融新区服务区(张村河南岸)控规批复

株洲路片区打造国际创新走廊

崂山区株洲路片区和金家岭金融新区服务区(张村河南岸)两大片区控规获得青岛市政府批复。近日,青岛政务网公示了对这两个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批复意见。根据规划,株洲路片区定位为“崂山创谷、水脉智城”,将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创新走廊、国家东部沿海的创新创业高地、辐射山东半岛的中央创新区、青岛市产业升级与城市更新示范区、崂山区最具魅力的滨河水岸与区域性活动中心。而金家岭金融新区服务区则将为北侧株洲路片区和南侧金融核心区两大城市重点功能区提供服务配套和后台支撑,实现产城融合发展。

株洲路片区

定位为“崂山创谷、水脉智城”

根据批复意见显示,崂山区株洲路片区规划范围东至老寨顶,西至黑龙江中路、劲松五路,南至滁州路、张村河,北至崂山区界,规划面积2094.42公顷。

根据此前的规划公示显示,本片区定位为“崂山创谷、水脉智城”,重点发展高新产业、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科教智慧等功能,力求将片区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创新走廊、国家东部沿海的创新创业高地、辐射山东半岛的中央创新区、青岛市产业升级与城市更新示范区、崂山区最具魅力的滨河水岸与区域性活动中心。  

据悉,本片区整体形成“一带、三核、十二组团”的规划结构:依托张村河及滨河绿地,集中布局生态公园和公共服务设施,打造24小时活力的张村河休闲文化带;依托轨道交通站点,规划三处功能高度复合、地上地下立体化开发的核心区域,树立区域新地标;横向以株洲路为界,纵向以海尔路、深圳路、青银高速公路、规划科苑经七路、滨海大道等主要道路为界,规划形成十二个产业单元,以单元为单位实现产业集聚和服务共享。另外,该规划按照“市、区——街办——社区”三个层次,高标准配置所需的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娱乐、体育、社会福利与保障、商业金融服务、行政管理与公共服务等各类公共服务设施,大幅增加综合公园、带状绿地、街头公园等各种类型的公共活动空间,完善了城市道路网络和停车设施,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率先采用了市政综合管廊等先进理念和技术,多措并举,实现片区品质的全面提升。

要求严格按照规划分批分期实施

根据批复意见,要严格按照控规确定的规划范围、规划定位、用地规模、布局结构和功能分区等进行控制,分期分批组织实施。要集约利用现有土地资源,确保统筹兼顾、有序开发,深化用地兼容性和建设指标的弹性控制,确保规划的可操作性。落实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市政、教育、医疗卫生等配套设施的具体位置和规模,优先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为片区启动创造条件。

该控规批复后,原则上不得调整,若确需调整,可结合区域经济和城市发展的新变化,对拟调整地块及周边需改造的区域统一做出规划方案,组织专家论证和分析评估,并按程序上报审批,确保规划调整的严肃性、合法性和合理性。

金家岭金融新区服务区

将重点发展金融服务等功能

批复意见显示,崂山区金家岭金融新区服务区(张村河南岸)规划范围为北至张村河、西至海尔路、南至辽阳东路、东至科技城环路,规划面积7.38平方公里。

根据此前的规划公示,该片区将整体形成“一带、四核、四区”的规划结构。依托张村河及滨河绿地,集中布局生态公园和公共服务设施,打造24小时活力的张村河休闲文化带;依托轨道交通站点,规划四处功能高度复合、地上地下立体化开发的核心区域,树立区域新地标;以青银高速公路、规划科苑经七路、滨海公路为界,规划形成四个功能单元,既相互联动又各具特色。

本次规划力求高端品质,采用最高标准配置了所需的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娱乐、体育、社会福利与保障、商业金融服务、行政管理与公共服务等各类公共服务设施,大幅增加综合公园、带状绿地、街头公园等各种类型的公共活动空间,完善了城市道路网络和停车设施,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率先采用了市政综合管廊等先进理念和技术,多举并措,实现片区品质的全面提升。

该片区将重点发展金融服务、商务办公、居住生活、运动休闲等功能,为北侧株洲路片区和南侧金融核心区两大城市重点功能区提供服务配套和后台支撑,实现产城融合发展。(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