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误以为打死人逃亡13年 因太害怕错过父亲葬礼

2018-11-13 15:26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分享到:

13年前,山东男子宋某和别人因为小事发生了肢体冲突,之后宋某以为他将对方打死便在外潜逃了13年,最近,宋某才发现,这原来是一场乌龙。

屏幕快照2018-11-12下午9.25.38.png

11月10号,一名男子来到西安公安碑林分局给自己办理身份证时,民警发现了问题。

西安公安碑林分局治安大队民警胡伟:“当时他是身心疲惫不堪,精神恍惚,手里拿着一张已经过期的一代身份证,到大厅问能不能办二代身份证,我们大厅两个值班民警就给他接待完后给他一查,他的户口已经被注销了。”

为什么他的户口已经被注销了呢?面对警方的疑问,宋某说出了事情的真相。

屏幕快照2018-11-12下午9.25.26.png

宋某称,在2005年2月份春节期间,他骑自行车跟另一个骑自行车的人发生相撞,相撞后两人互相争吵,互相撕拉,他一拳把对方打倒,见对方倒地一动不动,他就以为把对方打死了。慌乱之下,宋某选择了离家出走。

屏幕快照2018-11-12下午9.25.44.png

如今在外漂泊了13年,没有身份证明,无法买到回家车票,因为对家人的思念,宋某才选择壮着胆子来到公安机关,民警随后立即和山东警方进行联系,经核查并没有宋某将人致死案件的报警,紧接着民警便和当地警方与宋某家人取得了联系。

屏幕快照2018-11-12下午9.26.00.png

西安公安碑林分局治安大队民警胡伟:“他家人一直在找他,曾经在网上也发过信息让他回家。他的父亲在2010年去世的时候,他们家人还在网上发信息让他回去。据他自己说他曾经看见过家里人发的这个信息,也知道他父亲去世,但是由于他心里害怕一直也就没有回去。”

屏幕快照2018-11-12下午9.25.48.png

目前,宋某家人已经赶到西安将宋某带回山东,一家人终于在13年后团聚在一起。

警方告诫大家,在面对困难和错误时,要勇敢面对,勇于承担,这样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