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家长 远离大货车盲区 这张图一定要给孩子看看

2018-11-14 14:0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3日上午,李沧交警在马路上和校园内分别演示了“大块头”的视线盲区具体在哪,以及如何才算安全距离。

在太原路与四流中支路附近的一段下坡,李沧交警提前在地面上摆好了反光锥筒和一些水果,大货车和公交车分别演示下坡和右拐,在现场记者看到,大货车前轮能顺利通过锥筒围成的车道,而后轮却将两个锥筒压倒,将地面摆放的水果压成“果酱”,公交车演示过程中,甚至将其中一只锥筒卷入右后车轮中,驾驶员费了好大力气才将锥筒从车轮中拽出来。李沧交警四流中路中队指导员崔风正介绍说,这是模拟大车小角度转弯的实验,一般车辆都有一个“内径差”,车辆越大,内径差越大,像加长的货车、半挂车,前后车轮的内径差非常大,倒地锥筒所在位置是驾驶员无法观察到的盲区,如果是行人后果将不堪设想。车辆右侧是大车最危险的盲区,因为大型车辆车身较高,结构复杂,基本都是依靠前轮来转向,所以它在转弯时,前后轮并不在同一轨迹上。简单说就是,前轮可以绕过道路的某一物体,而后轮却绕不过去。

随后李沧交警组织一辆大货车开进了华楼山路上的智慧树幼儿园,停放在校园内现场给孩子们做起了演示,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在驾驶员提醒下,在大车的前后左右体验了一把大车的视线盲区,通过前后左右盲区测量,交警和老师们手把手的告诉娃娃们见到大车,哪些地方是驾驶员叔叔看不到的,绝对不可以靠近。为加深孩子印象,交警还在大车后方盲区摆放一排气球,大车在倒车的过程中因为盲区观察不到,将气球一个个爆破在车轮下。孩子们亲眼看到了“大块头”的厉害,也知道了大车虽然很高,也有他看不到的地方,所以要主动远离大车。

李沧交警提醒大车驾驶员,启动和停车时,首先要绕车一周确保周边没有障碍物和路人,拐弯时一定要仔细观察,减速慢行。同时也提醒行人和骑车人,出行应当遵循交通信号,做到不闯红灯、不越线。即使是绿灯通行,也千万不要和转弯的大货车抢道,因为人在盲区里的话,司机是真的看不到!(记者 蔺君妍 通讯员 刘波 王伟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