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山东人双11剁了108亿元 最爱买羽绒服洗衣机卖的最多

2018-11-13 07:43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上海11月12日讯 12日凌晨,天猫双11正式落下大幕,2135亿元的成交额也再次刷新了记录。大众网记者从天猫双11现场获悉,今年双11,山东成交总额为108.79亿元,位居全国第六位。大数据显示,山东人最喜爱的商品为羽绒服,对外卖的最多的商品为洗衣机。

据统计,山东省内成交额最多的城市是青岛,成交总额为22.89亿元。济南、烟台、潍坊、临沂分列2至5位。数据显示,山东双11剁手党的主力是70后、80后和90后。其中,80后占消费总人数的41.96%,90后占消费总人数的36.3%。70后紧随其后,消费人数占比为14.95%。

大众网记者梳理发现,山东人最喜欢的商品是羽绒服、手机、毛呢外套、靴子、针织衫;最喜爱的品牌是苹果、海尔、美的、小米、耐克;最喜欢的进口商品是保健食品、牛奶粉、面膜、纸尿裤、面部精华。

值得注意得是,在昨天下午16时公布的山东消费榜单中,海参、枣类制品、大米、牛肉、猪肉成为最喜爱的土特产TOP5,而在最终的榜单中,海参却跌出前五位,取而代之的是三七。

那70后、80后和90后在选择商品时有什么不同呢?数据显示,80后最喜欢买羽绒服,其次是手机、童装、裤子、空调;而70后最爱买的则是羽绒服、手机、毛呢外套、针织衫、裤子。90后最爱买的则是手机、羽绒服、棉衣、靴子、毛呢外套。

除了剁手,山东的天猫商户在双11中表现不俗。据统计,今年双11,山东对外销售成交额为62.4亿元,外省消费者最喜欢购买的山东商品分别是:洗衣机、冰箱、平板电视、空调、热水器。(记者 孙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