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爆料追访】女子注射美容致尿失禁 监管部门:已接到举报

2018-11-14 21:0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  近日,莱西吴女士通过青青岛社区向记者反映,自己购买了面部注射美容套餐,做完后第二天就出现了视力模糊、尿失禁等一系列反应。厂商派人来诊治了半月后就再也没有音信,希望有关部门能帮自己讨回公道。

据吴女士的朋友介绍,8月29日吴女士在大连燚颜汇商贸公司在青岛某酒店的推销活动中购买了注射美容套餐。9月9日,山东区的技术总监徐某到吴女士家给她做了面部注射美容。9月10日,吴女士就出现了睁不开眼睛、视力模糊、浑身无力等不良反应,随后几天不良反应进一步加重,还出现了尿失禁,吞咽、说话困难等症状。

在吴女士的一再要求下,10月9日,大连燚颜汇公司负责人刘某把吴女士接到上海,让她在自己开设的一家名为“星采”医疗美容医院接受专家诊治。据专家诊断,吴女士的症状是使用了不合格的肉毒素导致的,但对方并未出具书面诊断结果。经过10多天的治疗,吴女士的状况也没有好转,大连燚颜汇公司派人把她送回青岛后,就没有人再主动联系过她。打电话询问后续处理事宜,对方一直没给明确答复。

记者试着拨打了大连燚颜汇商贸公司负责人的电话,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又拨打了大连燚颜汇商贸公司在网上登记的电话,同样是无人接听状态。

随后,记者联系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职业药师陈女士,她表示,肉毒素在医学上称为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是一种药物。目前,微整形行业流行使用玻尿酸和肉毒素。玻尿酸属于医疗器械,肉毒素则是药品。销售方除了需获得医疗器械和药品经营许可外,所销售的玻尿酸和肉毒素均需经国家食药监局认证(即有医疗器械或药品认证批文)方可使用。

记者查询了国家食药监总局官方网站,并没有发现吴女士使用的这种注射针剂厂家取得过相关药品认证批文。

记者随后咨询了青岛市食药监的工作人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接到群众举报。据调查,目前大连燚颜汇公司在青岛并没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建议受害人向大连市食药监部门举报。此外,建议广大市民不要轻信美容宣传,慎用注射类美容或其他有风险的美容手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