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比武破纪录!一员工84秒完成防滑链条拆装(图)

2018-11-18 06:51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安装防滑链以秒记时!11月16日,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在保修厂举行了一次装拆防滑链条比武,市北巴士公司保修厂修理工赵风和与邱若峰以1分24秒拆装一套防滑链条的速度夺冠。

在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保修厂,数辆公交车停放在场站内,长约2米的防滑链已经摊开铺在地上,现场共有7支代表队的42名选手。“每根防滑链重达15斤,比赛需要先用千斤顶把车辆顶起来,然后两人相互配合把链条固定到轮胎上去,安装防滑链条看似简单,但是要想安装的又快又准很需要技巧。”保修厂工作人员介绍,防滑链的链扣要留出外侧车轮左下或右下的空当,方便手伸入车轮下扣上车链,才能保证防滑链装到位,保证乘客的生命安全。冠军1分24秒的成绩打破了历史纪录。

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党委副书记李伟介绍,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恶劣天气,提高驾驶员的应急防范能力市北巴士公司将陆续开展以防冻、防雪、防雾、防雨、防滑、防事故为主要内容的培训练兵活动。(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宋晓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