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打击欺诈骗医保行为 青岛四部门联合开展专项稽查

2018-11-24 19:51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央视曝光沈阳“骗医保”事件。

青岛新闻网11月24日讯 (记者 张萍)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青岛市人社局等四部门联合重拳出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本周,市内三区现场抽查工作已经开展,后台筛查排查等各项工作也在有序进行,各区市专项行动下周也将全面启动。

按照国家医保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安部、国家药监局的要求和省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近期,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公安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转发鲁人社字【2018】365号文件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的通知》(青人社字【2018】52号)文件。根据山东省统一部署,青岛市的医保反欺诈专项行动将全市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和医保待遇享受人员全部纳入稽查范围,采用现场抽查、大数据筛查、线索排查和投诉举报稽查等多种方式。

本次医保反欺诈专项行动由市人社部门牵头,统筹安排,四部门分工负责,密切协作,各区市积极动员,针对医疗领域虚假宣传、诱骗住院、冒名或虚假住院、伪造医疗文书和各种票据、虚开药品等违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稽查行动,对采用各种欺诈手段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机构和个人决不姑息、集中整治、严厉打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