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机场首开整车运输业务 新款起亚奕跑坐飞机出国

2018-11-25 06:4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23日凌晨2:25,新款东风悦达起亚奕跑搭乘全日空767F货机NH8506顺利从青岛机场起飞,这辆江苏盐城生产的炫酷SUV将作为样品车飞抵韩国总部,正式开启了青岛机场的整车空运业务。

随着上合青岛峰会的顺利召开和各项国际性活动的成功举办,青岛市“一带一路”双向开放桥头堡和“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定位愈发明显,青岛机场在现有航线网络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国际货运市场,持续打造优质保障服务品牌,扩大物流市场影响力。经过深入考量青岛机场以往保障经验以及现有保障能力,东风悦达起亚与承运代理公司山东朗越国际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最终选择青岛机场作为本次整车运输的始发站。

据介绍,此次运输的整车重达近1.5吨,属于航空运输中的超大、超重货物,保障难度大、任务重。为确保运输安全,青岛机场提前部署、周密安排,根据大型设备运输要求,积极与流亭机场海关、青岛机场边防检查站、航空公司、山东朗越国际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商合作,重点优化国际货物出港流程,全面提升保障工作效率。

在大力引进整车运输业务、拉动国际货量增长的同时,青岛机场通过调减收费项目、降低收费标准和提升服务效率,不断优化航空物流营商环境,实现航空口岸生产量健康、持续增长。2018年10月,青岛机场出港货量4613吨,同比增长3.8%。

据了解,东风悦达起亚未来将持续扩大出口产品阵营,2019年,计划出口整车2万台以上,到2025年,企业的整车出口数量将有望超过10万台。2019年,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将正式启用,4F级别的新机场可停降空中客车A380、安-225等大型客、货运输机,届时,东风悦达起亚系列产品可在青岛新机场“搭机”飞往更多的国家。(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庄桂丽 王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