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爆料追访:网友反映幼儿园无供暖 泰能:这样申请办理

2018-11-26 21:4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反映,自己孩子在华中师范大学博风实验幼儿园(以下简称“博风幼儿园”)上小班,这所幼儿园位于海尔玫瑰兰庭小区内。小区居民楼已是第二个供暖季,居民家中供暖温度都合格,但今年开园招生的博风幼儿园到现在也没有供上暖气。眼看着天气一天天地变冷,60多个3—4岁的孩子只能依靠时有时无的空调制热,家长们都担心孩子感冒。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给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室内学习环境。

记者首先电话联系了博风幼儿园,园方相关工作人员在记者表明身份后,立即挂断电话。随后记者又4次拨打园方电话,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负责这个片区供热的是青岛能源泰能热电公司金裕花园供热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供热站到目前为止,尚未接到过博风幼儿园提交的供热申请。按照公(商)用建筑(设施)开通供暖流程,申请开通方需要携带房产证明或房屋租赁合同,以及公司(机构)相关的证明文件,到供热站提交开通申请。供热站会安排技术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符合条件后,在优先保证居民用热的情况下,供热负荷如果还有余量,可以给予开通供暖。

供热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5年1月28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与青岛市教育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学校、幼儿园推广使用清洁能源供能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全市范围内新建、扩建、迁建的中小学、幼儿园须同步建设清洁能源供应配套设施;已建成学校尚未建设供热、制冷设施的,须按清洁能源供应方式进行建设。各学校、幼儿园可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选择利用污水源、海水源、空气源、土壤源热泵、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太阳能、生物质能、蓄能等多种清洁能源供应方式,满足校园内建筑供热、制冷、热水供应等需求。

金裕花园供热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这个通知要求,市城市管理局和各区(市)供热管理部门负责对各学校、幼儿园提报的清洁能源供热项目下达年度发展计划,负责审定清洁能源供热项目建设投资补助资金额度。所以,即使是无法接入市政供热管网,博风幼儿园也可以向市北区供热管理部门申请清洁能源供热项目建设投资补助资金,自己采购清洁能源供热设备完成园区供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