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医保城药价“低标高结”? 药店:价格牌没及时更换

2018-11-28 06:41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昨天,青岛市物价局局长盛斌杰做客《行风在线》时,有市民反映今年8月份在市北区华阳路医保城买药时,一盒同仁堂乌鸡白凤丸实收比标价多了将近四块钱,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后,一直没有得到答复,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样的收费是否合理。节目之后,盛斌杰局长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执法检查。

在市北区华阳路医保城,市民出示了在今年8月份购买药品时的小票,以及当时拍摄的药品标价牌,照片中显示标价牌的标价为10.7元一盒,而实际结账的小票却显示为14元一盒。咨询工作人员后,并没有得到答复。

针对这一情况,市物价局工作人员现场电话联系了药店负责人,但负责人始终没有露面。市物价局工作人员现场开具了待处理通知书,要求药店负责人明天上午十点到市价格监督检查局接受处理。

“从刚才我们调查的过程来看涉嫌违反价格行为,问题是存在,“低标高卖”这种现象也提供了相关的证据,因为市南市北已经受理了价格举报,我们会责成他们抓紧处理,第二个来讲,他从八月份反映问题到现在没结果,过程中问题出现在哪,我们会让相关部门落实。”

对于药品“低标高结”现象,是个例还是药店的普遍做法呢?随后,市物价局局长盛斌杰和工作人员又来到辽宁路的一家医保城进行检查。在这家药店的货架上记者看到了同仁堂乌鸡白凤丸,标价牌上虽然标价为14元,但有明显的人工改动的痕迹,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医保城的工作人员解释说,这种药的确有过涨价,但是公司统一的机打价格牌一直没有到位,所以临时手改了标价牌。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这种做法已经违法了相关规定。此外,检查中也发现这家药店存在商品和价格分离的现象,甚至还出现一些商品未标价的问题。市物价局的工作人员也对这家药店开具了待处理通知书。

盛斌杰表示,通过调查、检查,发现这两家药店均存在涉嫌违反价格行为的问题,对于“低标高结”的行为,一经查实,其属于价格欺诈的行为,将按照规定严肃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