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特教学校搬迁项目完工 9班制新校区预计年底交付

2018-11-28 13:40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新校区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孙志文)为充分适应考虑特殊教育发展和学生的身心及康复训练的需求,李沧区特教学校选址李沧区永安路25号重建一座更为完善的新校区,目前该项目室内外装饰装修已完成,预计2018年年底竣工交付。

重新选址建设的青岛市李沧区特教学校用地面积约为56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996.71平方米,规划为9班制学校,可容纳54名学生。学校将建设教学楼、塔楼、门卫室,操场底部设有供学生教职工用的餐厅厨房及风雨操场等。

该项目的设计和建设均从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学习生活的实际需要出发,不仅建造了适合特殊儿童成长发展的无障碍的校园物理环境,更重视创建平等、接纳、尊重、参与等有利于特殊儿童健康、自由成长的支持性心理环境,营造出一个自由发展、健康成长的现代化学校。

教学楼里不仅设置有窗明几净的教室,还有卫生保健室、心理疏导个训室、体育康复训练室保证孩子的身心健康;感觉统合训练室、家政训练教室、认知康复训练室、劳技教室让孩子在关爱下慢慢学会独立成长;阅览室、律动教室、计算机教室、美工教室、唱游教室,语训教室、电木工修理间,德育活动室等,给孩子们的生活增添更多色彩。

由于该学校在校生的特殊性,为保障学生在园区内的活动安全,校内交通规划以步行为主,景观大道两侧设置人行道并保留现有古树;车行至校区入口处直接进入架空层停车场,不进入校内学生主要活动区域,人车分流的道路系统简明通畅。综合教学楼与钟楼二层设置有连廊,方便师生直接进入餐厅内。入口门卫处右侧道路单独设置进入厨房的后勤入口,有效分隔开货运对校内环境的影响。

为充分解放孩子们的天性,室外区域设置种植角、沙池、操场等供学生接近自然、互动交流、竞技运动的区域,最大程度满足爱玩爱动的天性;教学楼内设置美术教室、唱游教室、律动教室、室内活动场地等利于孩子身心全面健康发展的功能性教室。为更好地关心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在无障碍通道、建筑入口、电梯、残疾人厕所等无障碍设施位置及走向处,均设置无障碍标志牌,无障碍卫生间内设置紧急呼救装置;同时为了孩子们的健康理疗,学校设置了单独的水疗室。

目前,该项目室内外装饰装修已完成,室外配套正在收尾施工,各项验收工作有序推进,预计2018年年底项目竣工交付。项目建成后,可以进一步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推进教育公平,提升李沧区特殊教育学校办学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