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球港全国停业 零售黑马变身欠薪“老赖”?(图)

2018-11-29 06:45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从河南来到青打工的李女士,一直从事保洁工作。任劳任怨,辛苦的付出,却没得到应有的报酬,李女士别提多委屈了。

按照李女士的说法,自己没多少文化,但知道干活要实在,这些年也确实是勤勤恳恳的劳动,可没想到,辛勤的工作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反而惹了一肚子气。

李女士说,原来自己的工资是一个月2900,于主管表示地球港保洁人员的工资为每个月3750,李女士听着很心动。于是立马辞掉了悦荟的工作,8月份,李女士正式到地球港上班了。9月20号,拿到了第一个月的工资。可是,10月20号的时候,李女士的银行卡迟迟没有动静,去找经理,答复只有等待,一直到11月10号。

李女士大概算了算,一个月零十天的工资,总共5千块钱左右。虽说超市已经不营业了,可这一个多月的工资不能就这么没了,李女士立马找到了地球港负责保洁工作的经理。

“经理说,我不管,你去找店长吧,店长又说你找经理吧,经理又说你找店长吧,谁也不给,他们就是互相推脱。”直到现在,不管是经理还是主管,电话统统打不通,超市也已经关了门,这工资到底应该问谁要,她也不清楚了。行动员和李女士一起来到了人民路上悦荟商场2楼的地球港超市,这里已经大门紧闭,门口还有一张暂停营业的通知。

行动员通过手机查询,发现确实有一家青岛鑫惠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过地球港工作人员的核实,负责超市保洁的就是这家公司。可是,不管是法人、经理,还是主管,电话统统是无人接听的状态。行动员又和李女士跑了一趟工商注册地址,市北区鞍山二路46号A375号。到了那里,行动员也有点懵了,创业基地,原浆酒孵化园?

鞍山二路46号的门口上写着,创业基地,原浆酒孵化园,这里的工作人员表示,青岛鑫惠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仅仅是借此办公地点注册,真正的办公点并不在这里。至于在哪里,他们也不知道。联系不上保洁公司,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谁也说不好。可既然李女士是在地球港干保洁,超市方面,会不了解内情吗?

几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内部所有的事儿他们都不清楚,自己只是负责看门,而且,他们的工资也都还没发呢。

地球港一停业,李女士和其他几位保洁工作人员的工资都没了着落,不仅如此,就连现在留守的工作人员也都没发工资。地球港自2018年初进入零售行业,不到半年,就在青岛、北京、大连连续开出五家门店,曾被认为是鑫零售生鲜超市的黑马,可如今,欠员工薪资、欠供货商货款,当年的黑马真的变成了欠薪的老赖吗?

地球港11月13日宣布正式停业,确实引起了不少的风波,而像李女士一样的受害者,远远不止她一位。

今年11月1号,生活在线就曾报道过一些地球港未来广场店供货商上门讨货款的事儿。

从七月起,部分供货商就停止供货,大伙不断催讨货款,可到头来依旧没有下文。

地球港曾被称为新零售业的一匹黑马,不到半年,开出五家分店,眼下却轰然倒塌。记者上网查询发现,地球港在今年陆续被爆出拖欠员工工资,资金链出现问题的情况,地球港大股东北京复华卓越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的一些品牌,也陷入资金链紧张。那么眼下,供应商的货款、员工的工资以及会员的退费问题,公司方面到底是如何处理的?行动员拨打了门口通知上的400电话。

客服人员表示,400电话只负责给地球港的客户办理退卡业务,至于员工工资和供货商的问题他们不清楚。那么,地球港闭店已经将近两周,供货商的问题公司到底有没有解决呢?行动员再次联系了当初给地球港供货的供货商,管先生:“最后一次,我们联系到地球港,他们的财务那边给的回复是,没钱,就一直这么说,原话就是,你们回去等消息吧。”

昨天,行动员再次来到了香港中路的未来广场,一楼的地球港超市已经被封,场内也是一片狼藉。在门口,行动员见到了管先生所说的通知,上面只是写着,鉴于公司各门店业务现状,为确保合作单位的合法权益,现请各单位将企业名称、业务账单等资料发到对账专用邮箱,以便双方及时核对相关账务。同时,公司已设立相关账务协调小组,地址为北京的IFC大厦。而行动员也联系上一位北京的地球港离职员工,按照他的说法,地球港是复华控股集团旗下的商业板块,而经济财务都属于北京控管,正是因为集团没有发放资金,这才欠了员工的工资和供货商的货款,而集团目前也在想办法解决,大家现在能做的,就只有等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