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5年老楼换了新电梯 居民赶上政策补贴笑开颜(图)

2018-12-03 06:50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2016年,市民刘宝宏搬到了新贵都小区一期一号楼。刘宝宏说,新贵都小区已经建成了十五六年,一号楼的电梯严重老化,不仅关门的时候哗啦哗啦的响,而且还经常发生电梯关人的事件。

刘宝宏告诉记者,从去年底开始,他就和邻居们一起商量,想更换楼里的电梯,正巧赶上老旧电梯更新补贴政策出台,刘宝宏赶紧组织一号楼的邻居,开始讨论更换电梯的事情。

“电梯小组”成立了,可是面临的问题也不少。刘宝宏说,在物业的帮助下,业主们举行了一次招投标,选定了电梯的牌子和总费用,可问题是,一号楼有近40户居民,费用该怎么分呢?

刘宝宏告诉记者,需要更换电梯资金需要26万余元,为了保证资金充足顺利安装,业主们在筹钱时是照着32万元收的,待安装后将剩余部分退还。经过半年多的筹备,一号楼的业主成为新贵都小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也给小区内其他想更换电梯的业主提供了样板。新贵都物业经理马庆祥说,目前新贵都一期已经更换了3部电梯,下一步还将继续推进铺开。

据了解,青岛市使用15年以上的电梯多达2000多台,而老旧电梯的改造不仅需要业主意见统一,资金筹集也是很大的问题。对此,市南区在全市率先出台《老旧电梯更新改造管理办法》,对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实行资金补助,每台给予更新改造费用30%的补贴,最高不超过15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