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博物馆志愿服务工作启动十五年!20余位志愿者受表彰

2018-12-03 09:05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刘倩倩 摄影 张帆)2日下午,青岛市博物馆志愿服务工作启动十五周年纪念暨2017—2018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在市博物馆东区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新老志愿者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回顾十五年来青博志愿工作发展的点点滴滴。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志愿者们化身“文艺达人”,用诗朗诵、舞蹈、歌曲、器乐表演等多种形式为青博志愿服务工作启动十五周年“庆生”;此外,现场表彰了一批优秀志愿者,张新平等4位资深青博志愿者被誉为“终身荣誉志愿者”。

器乐表演《盛世国乐》。

“志愿者们是青岛市博物馆发展的重要社会助推力量,为我们馆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青岛市博物馆副馆长赵好在致辞中表示,历经十五年的风雨前行,青岛市博物馆志愿服务工作在大家的热情参与和支持下成绩斐然。大家饱含对传统文化的深厚感情,传承多元文化,担当历史使命,在各个岗位上以良好的素质、完美的形象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广泛赞誉,推动了市博物馆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的蓬勃发展,扩展了其服务社会的功能与半径。

集体舞《卓玛》。

十五载探索:数千名青博志愿者累计服务17万小时

青岛市博物馆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一直以“开放办馆”的宗旨展现其特有的包容性。2003年,作为当时青岛市首批开展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的单位,青岛市博物馆的志愿服务工作率先启动。经过十五年的探索,如今的青博志愿服务工作已呈现“四季有主题,月月有新意,周周有内容,天天可参与”的景象。

多年来,市博物馆始终高度重视志愿者工作,拥有一支团结向上、成熟专业的优秀文化志愿者队伍——青岛市博物馆志愿者团队。这支队伍在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发展的实践中,紧密把握形势发展和公众需求,不断研究新情况、开辟新途径、以求得新的发展,将满足社会公众需求与创新志愿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实施“引进来、走出去”的志愿服务战略,组团队、拓项目,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工作。

团队中的广大文化志愿者们也以积极可为的姿态和坚实丰硕的业绩奉献社会、展现自我,逐步搭建起博物馆与观众之间传承文明、传播文化的桥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志愿服务精神。

手语表演《感恩的心》。

去年5月,青岛市博物馆志愿者工作委员会成立;今年5月,青博高校志愿者服务联队成立。伴随着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推进,数千名青博志愿者累计服务17万小时。如今,青博志愿者团队已成为青岛市博物馆文化建设的一支重要生力军。

何其幸运 青博有你:20多位优秀志愿者受表彰

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来临,青岛市博物馆经过工时记录、日常服务情况等综合考量,特评选出2017—2018年度优秀志愿者,在今天的大会上进行表彰。  

优秀志愿者受到表彰。

2017—2018年度,顾晓梅等10位志愿者获得“妙口生莲花·最佳讲解员奖”,管凤昆等5位志愿者获“互动传真情·辛勤奉献奖”,彭辉获“点滴汇书海·特殊贡献奖”,张帆等2位志愿者获“文思携光影·最佳宣传奖”,冯佳敏等5位高校志愿者获评“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奖”。与此同时,在青博志愿服务工作启动十五周年之际,市博物馆今年首次设立“终身荣誉奖”,王栋科、张新平、张月欣、赵泽丽等4位志愿服务十年以上的资深志愿者被誉为“终身荣誉志愿者”。

终身荣誉志愿者。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期中国博物馆协会举办的第九届“牵手历史——十佳志愿者之星”评选中,青博志愿者张新平成功当选为“中国博物馆十佳志愿者之星”。“被需要是一种幸福。”志愿服务11年来,张新平这样想,也这样做着。

本次大会上,我们还了解到,经过重新的修改和调整,全新的青岛市博物馆志愿者工作守则(新修订版)正式发布。今后,青岛市博物馆的志愿服务将在新守则的指导下更加规范有序地开展。

精彩的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