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警、公交推“二合一”监督电话 遇违法行为可直接投诉

2018-12-03 14:22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交警将监督电话贴上408路公交车。

昨天是全国交通日,公交李沧公司联手交警李沧大队,在408路线推出“二合一”监督电话,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可直接拨打监督电话向交警反映乘车过程中发现的不文明驾驶行为,交警部门将在第一时间作出处罚。

408路线从李村公园发车,途经李村商圈及多处居民小区、学校,线路相对较短但路况复杂,如果公交车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存在不安全驾驶行为,势必会影响乘客出行。公交李沧公司副总经理尹忠介绍,乘客乘坐408路公交车时,发现驾驶员行车途中有闲谈、接打电话等不文明驾驶行为,可直接拨打“二合一”监督电话举报投诉,交警部门核实后,将第一时间处罚,该公司接到处罚单后还将按照企业规章再处罚。这一举措不仅提高了交警部门对违法行为了解的及时性,同时也对公交驾驶员起到督导警示作用,进一步促进公交驾驶员文明、规范驾驶。 (记者 徐美中)

新闻链接

三方共同守护交通安全

公交市南公司联合交警市南大队香港西路中队、龙潭路社区、延安二路社区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公交联合交警部门梳理出十二条影响交通安全的乘车细节,并制作成卡片发放,遇到干扰行车的行为及时制止,三方共同守护交通安全。此外,该公司还邀请了一百余位居民成为公交义务监督员,并在活动当天为居民代表发放专属监督证件。“持有监督证件的市民可在乘坐1路、8路等32条市南巴士公司下属公交线路时进行监督。”公司将根据监督员们提供的信息调取有关监控,分析事例,并与交警合作按月度总结涉及交通安全的不文明行为,制作成课件向社区推广,形成“社区居民监督——公交安全行车——交警协助分析——反馈社区学习”的良性循环,不断提高大众对维护交通安全的参与度,构建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