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冬季里的小清新 公交司机自制车厢“空气加湿净化器”

2018-12-03 21:38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赵妍)入冬以来,岛城气温逐渐降低,电动车上空调开启,但空调车密封比较严,空气不流通,造成车内空气干燥,使乘客乘车感到不适。为改善乘车环境,方便市民出行需求,交运温馨巴士隧道8路驾驶员胡瑞刚特意自制了赏心悦目的“空气加湿净化器”,以此来改善车厢内环境。

12月3日上午,交运温馨巴士隧道8路公交车上,驾驶员胡瑞刚正在给自己的车厢装置绿叶水培植物,他说这是他自制的“空气加湿净化器”,集空气加湿器和净化器功能于一身,绿色环保无污染,不需要充电,只需要按时加水,续航能力超强。“我开的是空调车,车厢内密封的比较严实,根据公司要求冬季里需要开空调来保持车内温度,但在行车过程中,我发现有的乘客对开暖风出现了晕车现象,还有的因为车内空气干燥而打车窗,而造成其他乘客的不满,所以我就从家里采了一些水培植物,放在矿泉水瓶里,摆在车厢内,来改善干燥的空气,保证出车时车内的空气湿度”。胡瑞刚说。

据了解:在冬季期间,公司要求车内温度低于15℃需要开启空调,但每位乘客的体质不同,有的乘客会对干燥的空气感到不适,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胡瑞刚的办法不但能改善空气湿度,还能有较的防止车内静电的产生,下一步公司将考虑在有条件的线路上推广。同时也呼吁广大乘客朋友们,一起爱护这些花花草草,保护我们共同的乘车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