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快过年了别拖欠工资 青岛5家企业补发职工工资119万

2018-12-05 16:22 作者:张萍 张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 (记者 张萍 通讯员 张强)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自11月26日开始,市人社局派出4个执法检查组赴各区市对用人单位劳动用工情况开展飞行检查,截至12月4日,执法检查组共检查用人单位52户,涉及劳动者7685人。有9户企业未按期发放615名职工10月份的工资共计207.25万元。目前,9户欠薪企业中已有5户企业补发了362名职工的工资119.17万元。对于在规定时间内未按要求发放工资的用人单位,执法检查组将依法进行行政处理和行政处罚,并将依规列入“黑名单”管理和进行社会公示,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青岛市开展用人单位劳动用工情况飞行检查

为确保我市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自11月26日开始,市人社局派出4个执法检查组赴各区市对用人单位劳动用工情况开展飞行检查,通过不预先告知的突击检查方式了解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真实情况。执法检查组通过现场调取用人单位职工名册、考勤表、工资发放原始凭证等资料,对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支付工资、遵守最低工资规定等情况开展检查,对用人单位存在的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行为依法予以处理。

截至12月4日,执法检查组共检查用人单位52户,涉及劳动者7685人。从检查的情况看,有9户企业未按期发放615名职工10月份的工资共计207.25万元。该9户企业均为私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因资金周转困难导致未及时发放工资,企业职工情绪稳定,尚未向执法部门反映企业未按期发放工资的行为。执法检查人员在对企业负责人进行政策法规宣讲后,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要求上述用人单位限期发放职工工资。

9户欠薪企业中已有5户企业补发了362名职工的工资119.17万元

11月30日,青岛某机械有限公司按照执法检查组的要求发放了66名职工的工资24.19万元。该公司主要生产采油设备配件,因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关税上升、订单减少导致资金周转困难,导致未按时发放职工工资。青岛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按照执法检查组的要求发放了174名职工的工资51.4万元。该公司主要生产矿山设备配件,因企业搬迁改造导致资金困难未按时发放工资。青岛某木业有限公司按照执法检查组的要求发放了46名职工的工资17.2万元,该公司主要经营木制品和玻璃制品加工,因客户未及时支付货款导致未按时发放工资。

12月3日,青岛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按照执法检查组的要求发放了33名职工的工资12.08万元。该企业因当前建筑行业整体不景气,回款周期长,导致职工工资发放不及时。青岛某模具机械有限公司按照执法检查组的要求发放了43名职工的工资14.3万元。该公司主要经营模具加工和生产火车、汽车配件,因客户延期支付货款导致未及时发放工资。

目前,9户欠薪企业中已有5户企业补发了362名职工的工资119.17万元。执法检查人员将继续督促其余4户企业按期发放工资。对于在规定时间内未按要求发放工资的用人单位,执法检查组将依法进行行政处理和行政处罚,并将依规列入“黑名单”管理和进行社会公示,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