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人患癌迷上“原始点”拒绝治疗 家人们左右为难

2018-12-08 09:47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王女士的婆婆今天七十多岁,这些年婆媳关系也很是融洽。可眼下问题是,婆婆生了病,但是就是不去医院。谁劝她就跟谁急。这是为啥呀?

原本孝顺的两口子,在老人眼里竟然成了不孝。背了不孝顺的坏名声不要紧,王女士担心的是,不去医院,重病的婆婆可怎么办。

今年10月初,王女士的婆婆今年七十多岁,在医院查出了乳腺癌,做了穿刺检查之后,最终确诊。王女士两口子办好了住院手续,婆婆比较乐观,也很配合,就等着做完三次化疗之后动手术了。第一次化疗之后,两口子外出了几天,回来之后,没想到婆婆的态度完全变了。

老人竟然拒绝去医院,王女士两口子懵了。老人说她去了一个叫原始点的地方,那里可以治好自己的病。跟老人沟通之后,婆婆同意带着两人到那个原始点门店去看看。门店在胶州市香港路附近,里面满满的都是人,两口子找到一位负责人沟通。

乳腺癌不是病,不要化疗不要动手术,通过按摩、喝姜汤就能康复。这听起来很是不靠谱。不过,王女士的婆婆深信不疑。面对病重的老人,两口子无可奈何,只能求助生活在线。而类似的情况也困扰着赵女士。

赵女士的母亲腿部需要手术,不过在医院遇到的一个热心人,完全改变了手术的计划。

在医院的走廊里,一位热心的男子主动找到了一瘸一拐的老人家,他说只要按摩配合姜汤就能治好老人的病。按摩一下无所谓,哪想到这一来二去,母亲的态度发生了变化。

老人拒绝手术,后来干脆拒绝吃药。赵女士跟那位男子也在电话里吵过。这让老人非常不高兴。

在这家名为原始点的店面里,得了癌症不必去医院,可以通过按摩就可以治好。虽然不要钱,但是生病不让去医院,要命啊。是他们理念太先进,还是说这是一个陷阱呢?王女士和赵女士的家人遇到的,是同一拨人吗?行动员继续调查。

根据王女士提供的地址,行动员首先赶到了胶州市香港路上的原始点门店。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她身上穿着印有原始点三个字的蓝色马甲,店里的四五张按摩床上躺着人。一听行动员说是有胃部肿瘤,这位工作人员跟行动员聊了起来。

工作人员很热情,不过根本不问行动员所说的胃癌是什么状况,有过什么治疗,只是说,完全可以把行动员的胃治好了,而且治疗的理念很是独特。

工作人员把自己的这套,包装成了中医理论,在他们这里,不承认肿瘤,尤其不能去手术。

不打针不吃药不动手术就能治好,怎么治疗呢?工作人员说了,其实很简单。

讲完之后,对方让行动员喝了一碗姜汤,紧急着行动员趴在其中一张按摩床上,开始接受按摩治疗。

行动员胃癌的原因就出在后背上,按摩五分钟,给行动员的背上贴上了两贴暖宝宝,很快,行动员出了一身汗。工作人员说,这就是要达到的效果。

很简单形象的解释,似乎有些道理。行动员发现,有的老人是颈椎不好,还有十几岁的孩子,因为出车祸头部受伤导致手脚无力的,长期来拍在这里治疗。

确实,整个过程没有收一分钱,而且还主动给行动员贴上了暖宝宝。这位工作人员说,她是义工,房子免费使用,店里面所用的姜粉、热帖都是大家自觉带来的,他们这么做,纯粹是为了推广原始点。

第二站,根据赵女士提供的地址,来到了市南区的一家医院。正巧,在这里行动员遇到了赵女士的母亲。老人的腿确实好了吗?

赵女士的母亲说,那位热心肠叫小王,经过他的按摩,腿部感觉好了一些,不过腿仍然无法走路。但是因为人家纯属热心帮忙,所以老人心里掺杂着感激和怀疑的复杂感情,拒绝了年轻人继续按摩的好意。

在这家医院的透析等候区,提起热心的小王,几乎无人不知。

原来那位年轻人小王的妻子常年在这里做透析,每天都会来这里,等待做完透析的妻子回家。长此以往,透析室等候区的家属们彼此都熟悉了。小王几乎给所有人都按摩过,而且有时候确实有效果。所以,小王成了这里的名人。今天,小王还没来,他的岳母先到了。

老人也是在等着女婿小王,好把昨晚透析的女儿接回家。老人说,因为女儿的体能太差,所以女婿所学的原始点效果不是很明显。正聊着,小王来了。

行动员说明了来意,不过小王说,一句话两句话说不清楚,给行动员介绍了个地方,让行动员周日过去学习。

周日,行动员如约来到了郓城北路的这家原始点门店。一位男士正在讲课,内容一是姜的好处,二是原始点的位置。吃姜发汗、按摩,听起来并没有特殊之处。一上午的培训之后,行动员跟那位小王聊了起来。

如果只是食疗养生或者推拿健体并无什么不妥之处,但是说忽视癌症就能让癌症消失,这种说法似乎就有点欠妥了。神秘的原始点,虽说打着公益的旗号,可以免费喝姜汤免费按摩,但是行动员一圈转下来,还是觉得这种方式疑点重重。关于原始点调查,明天。生活在线继续关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