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军用命击退最强劲敌 青岛仁洲险胜浙江豪取3连胜

2018-12-08 22:59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出场仪式。

青岛新闻网12月8日讯 (记者 陈志伟 刘文超)今天下午2时,2018-19赛季羽超联赛第三轮继续进行,青岛仁洲坐镇主场迎来强敌浙江能源的挑战。早在赛季初,拥有陈雨菲、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宇翔等国手的浙江队就被誉为头号夺冠热门,杀入季后赛几乎是板上钉钉,对于志在卫冕的青岛仁洲来说,此役两队的交手对第二阶段的季后赛也尤为关键。两队均派上最强阵容出战,但由于黄东萍在赛前发烧,张楠/黄东萍与黄雅琼/郑思维的混双最强对决遗憾未能上演。最终经过四个半小时的鏖战,凭借高成炫/申白喆、陆光祖、郑雨/李汶妹完美发挥,青岛仁洲3-2击退浙江能源,豪取联赛三连胜。

徐溪泽与张楠搭档出战女双。

能够拿下强敌浙江,青岛仁洲总教练李卫国非常满意,他认为这对于球队在心理上的建设十分重要。“比赛结果有点出乎意料,因为黄东萍的发烧,让张楠和黄东萍的混双这分处于劣势,并且对球队整个的士气也有些影响,因为第一场的结果对于后边也很重要,派上自己培养的队员徐溪泽发挥也不错。”李卫国总结道

,“陆光祖今天的表现很完美,关键球都把握住了,男单这分很关键,减轻了男双的压力,高成炫/申白喆将总分反超也为比赛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陆光祖为青岛仁洲拿下关键的男单胜利。

首场比赛,浙江队派出了现世界排名第一郑思维/黄雅琼出战混双,青岛队由于主力黄东萍发烧,由青岛小嫚徐溪泽递补搭档奥运冠军出战。由于实力差距,青岛组合在比赛中以7-158-15不敌对手落败。

韩国男双组合申白喆/高成炫依然是青岛仁洲最稳定的一环。

18岁的小将徐溪泽上赛季曾经在青岛客场对阵浙江队的比赛中有过出场纪录,当时她的对手恰好也是黄雅琼。时隔一年,搭档奥运冠军,与现阶段实力最强的混双组合隔网而立,下场后的徐溪泽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四个人中,我的综合实力最弱,在中前场的对控中比较被动,这是我今后的训练中需要加强的地方”。最后她也特别感谢了下张楠在场上对自己的鼓励,“楠哥对比赛的阅读能力理解很强,为我创造了不少的机会,我还有很多需要向他学习的地方”。

世锦赛男双冠军高成炫/申白喆。

第二个出场的青岛男单陆光祖与浙江队黄宇翔鏖战三局才分出胜负,首局陆光祖开局火力全开,以15-6拿下,黄宇翔在第二局中展开反扑以15-13扳回。决胜局的开局双方比分紧咬,从1-1平鏖战至5-5平,局间暂停后,陆光祖曾短暂的以7-5领先两分,不过很快又被对手追至7-7平。

女单蔡炎炎。

新赛季规定决胜局11分封顶,此后的几分对双方都至关重要,关键分陆光祖表现的更加顽强,在多个回合中上演了精彩的回球,一鼓作气连得4分,以11-7拿下比赛。

赛后复盘,陆光祖表示双方实力都很接近,在以往的比赛中也都曾多次打满三局,对手今天在第二局的节奏把握的比较好,自己的加速遇到了障碍。第三局在一次回球中肌肉有轻微拉伤,最后的阶段,获胜的关键是自己对胜利的渴望。

回到休息室,在陆光祖对腿部进行冰敷的同时,教练员刘仲对刚刚赢球的他送上了两个字的评价完美。

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郑雨/李汶妹完成逆转。

男子双打同样打满三局,青岛仁洲高成炫/申白喆赢下关键之战,他们以15-12、11-15、11-9拿下浙江组合王懿律/周昊东,帮助青岛队将大比分扳为2-1领先。高成炫在采访中表示,相比较第二局,两人在决胜局的表现更为积极主动,变化也比较多,对手实力很强,能够获胜实属难得。

决胜局战至9平后郑雨/李汶妹连下2分锁定胜局。

女单蔡炎炎披挂上阵,面对现世界排名第3的陈雨菲,蔡炎炎开局打的十分积极主动,不过对手陈雨菲曾历经多项国际大赛历练,在技战术套路和心里层面都更为成熟,蔡炎炎没能延续此前的胜利,遗憾以12-15、10-15不敌对手,青岛队和浙江队战至2-2平。

好在最后登场的女双组合郑雨/李汶妹顶住压力,她们在第一局12-15失利的情况下,第二局通过积极的拼抢占据主动,发挥身高臂长、进攻凶狠的优势以15-4获胜。

决胜局双方的对抗依然相当激烈,战至9-9平时,郑雨/李汶妹发接发占据优势进攻得分,以10-9获得赛点。最后一分,两人坚持战术套路,在主场观众大喊进攻的助威声中发起进攻,一拍一拍的扣压迫对手,最终网前封网成功得分。以11-9险胜浙江组合,帮助青岛队成功以3-2的大比分战胜对手,保持开赛以来的不败势头。

由于下周将在广州进行世界羽联巡回赛的总决赛,羽超联赛将迎来短暂的休赛期。俱乐部的下一阶段的比赛将是连续的3个客场的比赛(18日对阵湖南、20日对阵广东、22日对阵厦门),本月25日城阳主场将迎来第三个对手深圳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