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冷门!超级丹输球青岛仁洲完败浙江 止步半决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文超 2018-02-01 23:20:4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刘文超)2月1日、2日,2017-2018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总决赛在浙江省慈溪市进行,晋级总决赛的青岛仁洲、厦门特房、浙江能源、江苏安妮儿,为本赛季联赛总冠军展开最后争夺。抽签结果出炉后,半决赛对阵情况为,常规赛排名第1的青岛仁洲对阵常规赛排名第3的浙江能源,常规赛排名第2的厦门特房对阵最后一轮惊险晋级排名常规赛第4的江苏安妮儿。总决赛采用见三就收的赛制,单项对决中,第三局决胜局为抢11分赛制,当选手率先拿下11分,比赛将立刻分出胜负。

在今天14时进行的首场半决赛中,连续两个赛季问鼎羽超联赛总冠军的青岛仁洲迎来浙江能源的挑战。在青岛仁洲和厦门特房之后,能够早早锁定季后赛门票,浙江能源实力自然不容小视。2017全英公开赛混双冠军黄雅琼、2017全运会女单冠军陈雨菲,搭档多年的王懿律/王思杰组合一直是球队摧城拔寨的重要得分点。力争总决赛三连冠的青岛仁洲自然最具王者之相,常规赛因锻炼新人才失利一场的常规赛冠军,拥有奥运会冠军张楠、全满贯的林丹、全运会冠军骆赢/骆羽,再加上陈晓欣、张稳、高成炫、乔斌、惠夕蕊、李俊慧等国手,青岛仁洲的实力不言而喻。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浙江队的挑战,青岛仁洲还从未失利,常规赛双杀对手,连续两个赛季的夺冠之路,青岛仁洲都是在半决赛中3-2击败浙江挺进决赛并最终问鼎。

然而历史没有第三次踏入同一条河流,此役青岛仁洲与浙江能源的半决赛甚至都没有打满五局,张楠/李俊慧不敌王思杰/王懿律,陈晓欣决胜局憾负陈雨菲,虽然骆赢/骆羽轻松取胜扳回一局,在谁也没想到林丹会完败于黄宇翔,爆出最大冷门的同时,青岛仁洲最终以总比分1-3被倾尽所有的浙江能源挡在了决赛的门外。

没有等来为球队一锤定音的机会,韩国外援高成炫和本赛季新加盟的国手黄东萍想必十分郁闷,本想面对双双兼项的黄雅琼和王懿律占据体能优势,没想到殊死一搏的浙江能源却让青岛仁洲的如意算盘却落了空。更让人感觉郁闷的是青岛仁洲被挡在决赛门外的方式,早早就确定常规赛第1,因为锻炼新人才在联赛最后一轮打破联赛11连胜的不败金身青岛仁洲,不少人都认为是青岛仁洲自己打臭了手里的一把好牌。

面对半决赛的对手浙江能源,青岛仁洲占据绝对上风,季后赛连续两年淘汰对手,本赛季常规赛更是双杀浙江。首回合主场交手4-1轻取对手,唯一丢掉的一分是张楠/高成炫在决胜局中10-11不敌王思杰/高成炫,当时兼项的张楠与刚到中国的高成炫新赛季第一次组合,加上11分的赛制,失利更多属于偶然。而当时重回青岛的林丹迎来新赛季的首秀,面对世界排名第30的黄宇翔,林丹兵不血刃的发挥赢得了主场城阳体育馆球迷的掌声。第二回合做客浙江,虽然陈晓欣在决胜局中惜败陈雨菲、混双张怡宁/徐溪泽两名不满18岁的小将不敌周昊东/黄雅琼,但强大的青岛仁洲此前已3-0早早锁定了胜利。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同为国家队队友的黄宇翔,青岛仁洲出战的乔斌为青岛仁洲贡献关键一分。

青岛仁洲总教练李卫国也认为教练组在排兵布阵上存在疏忽,用从未和张楠搭档过的新援李俊慧出战半决赛着实有些冒险,且淘汰赛第一分对于后边出战的队员多少有点影响,但一切的排兵布阵都是建立在林丹与骆赢/骆羽能拿下比赛的情况下,用打法凶狠的黄东萍和高成炫出战混双,教练组认为胜率更大。

复盘本场淘汰赛,球队的失利可以说是由多个因素造成的,虽热不能以结果来反推,但心态上的有所保留还是略见一二的。稳定一直是球队最大的法宝,纸面实力占据优势就以保存体力为想法临时配对,是不是有点轻率;作为队中的最强大腿的张楠与李俊慧的合作效果甚至没有大于1,李俊慧的整场发挥只能用“软”来形容,与张楠球路不同缺乏默契情有可原,但斗志与精神头在哪也并未寻见;既然看低前两场决定力拼第5场混双,为何不将最强的张楠与黄东萍搭档,对阵双双兼项的黄雅琼/王懿律;明知女单没有胜算,二次转会补强的拉茶诺又到了哪里。但这就是体育竞技的魅力,以弱胜强的战例让球迷看的心花怒放,青岛仁洲错过了三连冠建立王朝的机会,但你仍不可否认青岛仁洲本赛季的成功,新的赛季,青岛仁洲依然会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回顾本场半决赛,第一场男双对决由新加盟的李俊慧搭档奥运会冠军张楠,浙江能源派出王思杰/王懿律的二王组合。从两队综合实力以及排兵布阵来看,首场男双对决几乎将为此场半决赛奠定基调。浙江能源若拿不下首场男双,球队将基本没有晋级的可能。毕竟王懿律和黄雅琼都将兼项,纸面实力也只有女单陈雨菲占据绝对优势。反观青岛仁洲,若首场男双不能拿下,后边出场的选手压力也将陡增。毕竟是绝对残酷的淘汰赛,能否完成逆转也充满着未知数。

比赛开始后,首次搭档出战正式比赛的张楠/李俊慧0-3开局,此后明显缺乏默契的两人始终扮演追赶者的绝杀。7-11间歇回来后,张楠开始发挥前场优势,他的分球落点极深,让浙江组合十分难受。首局两对组合很少将球挑起,大部分回合都在拼网前球,节奏变化更多,出球速度很快的张楠/李俊慧场面占据主动,但始终无法将主动转会为得分,青岛组合一度将比分追至16-18,但配合更加娴熟的王懿律/王思杰以搏命的杀球以21-17拿下首局。第二局张楠/李俊慧已不容有失,但新援李俊慧的发挥老是差点意思,青岛组合最终以17-21丢掉首局。未能为青岛仁洲拿下开门红,新加盟的李俊慧也难掩失望之情,谈及与张楠的首次搭档,李俊慧坦言两人还缺乏默契,而这也限制了两人的发挥。

第二局女双对决,两位同是1998年出生的短发姑娘展开对决,开场后陈晓欣进攻犀利下手果断,率先以11-6进入间歇,此后陈雨菲连续两次将比分追成10-11、14-15,陈雨菲多次送上主动失误20-16。陈晓欣手握四个赛点,随着陈雨菲的回球下网,陈晓欣耗时22分钟以21-17拿下首局。

第二局坐镇主场的陈雨菲开始放手一搏,4平后陈雨菲将比分拉开,陈晓欣主动进攻后失误开始增多,陈雨菲趁机以11-5进入间歇,随后陈晓欣明显加快节奏,这也让她失误增多,最终以21-12丢掉第二局。这是总决赛首次来到决胜局,11分的赛制决定比赛偶然性更大。开局后两人都是全力以赴,随着陈雨菲的两个主动失误,陈晓欣以2-0开局,比分在2、3分连续两次平分后,陈雨菲以6-3进入间歇,并最终以11-8,帮助浙江能源将总比分扩大为2-0。与胜利失之交臂的陈晓欣懊恼不已,她认为对手今天并不是最佳状态,自己关键球的处理也不够细腻,第二局加快节奏后主动失误有些过多。

半决赛总比分0-2落后,青岛仁洲已来到了淘汰的边缘,这是青岛仁洲三年以来面临最重要的时间节点。第三场女双对决,骆赢/骆羽站了出来,三个赛季以来,双胞胎一直是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面对无数次决胜场次,双胞胎为青岛仁洲的称霸之路立下汗马功劳,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运会,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收获女双金牌,也是姐妹花能力的体现。对阵黄雅琼/倪博文,青岛组合的表现游刃有余,实力加上平和的心态,骆赢/骆羽很快耗时20分钟轻松拿下首局,随后青岛组合没有遇到过多抵抗,以21-12拿下第二局,为青岛队拿下宝贵的一分。

第四局男单林丹出战对阵黄宇翔,两人此前交手过多次,彼此都没有什么秘密可言,比分也从开局就十分胶着,冲击力更强的黄宇翔在现场浙江球迷的助威声中17-12处于领先,在手握三个局点的情况下被林丹追至20平,关键时刻,林丹的一次判断失误葬送掉了首局,黄宇翔以22-20拿下首局。

总比分1-2落后又遗憾丢掉男单首局,见过太多大风大浪的林丹并没有受到影响,在开局简单的僵持后,林丹以6-3处于领先。主场作战的黄宇翔拼尽所有,在一次救球中摔倒在地,请求医疗暂停。比赛重新开始之后,比分在9平后进入到分水岭,连续征战印尼公开赛和马拉西亚大师赛的林丹体能出现问题,而更加年轻的黄宇翔手感完美,此后的回合中他只让林丹得了一分,最终以21-10拿下第二局,职业生涯首次击败林丹的同时,也帮助浙江能源总比分3-1拿下青岛仁洲。输掉半决赛的青岛仁洲三连冠之路戛然而止,球队将在明天的三四名决赛中对阵厦门特房和江苏安妮儿的负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