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九水西路“卡脖子”路段启动拓宽 明年1月中旬通车

2018-12-12 16:09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王彬)李沧区九水西路(青岛艺术学校-万年泉路段)由于多种原因未能按照规划宽度施工,导致该路段交通拥堵问题突出,这也使得该路段成为李沧有名的“卡脖子路”。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获悉,李沧区建管局已于12月11日正式启动对该路段的改造,期间将重点整治道路交通拥堵、路面破损、排水设施不畅、违章停车等问题。据悉,改造路段总长度400米,改造后将由原来的双向2车道变为双向3车道,局部拓宽至5车道。

近年来,李村商圈及周边商业综合体发展迅速,在促进人员流动、物流配送的同时也造成了交通拥堵问题。前期,由于规划九水西路(青岛艺术学校-万年泉路段)未能按照规划宽度施工,该区域局部交通拥堵的现象时有发生。为有效解决拥堵问题,方便人民群众出行,李沧区建管局开展了对九水西路(青岛艺术学校-万年泉路段)的交通拥堵整治工作。

据李沧区建管局基建科相关负责人辛若嵘介绍,目前,该段道路已办理完毕道路整治封闭施工交通调流、公交线路调流等手续,工程于12月11日正式启动实施。此次改造的内容包括对现状路面进行拓宽,同时对现状公交站改造港湾式车站,减少公交停靠对通行车辆影响;对雨水收集设施翻新改造,改造后解决道路局部积水问题,保障车辆通行安全;同时加大对违章停车的整治力度,解决乱停车问题,整治后实现人车分流。

据了解,涉及改造的九水西路(青岛艺术学校-万年泉路段)计划在2019年1月中旬恢复通车,2019年春节前完成全部整治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