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青岛小哥运气不是一般坏!小编都为他愁哭了…

2018-12-16 16:31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讲真,

小编我真的没见过

运气比董奇还糟糕的人了:

出生4天父亲去世;

刚刚满月母亲弃他而去;

好不容易长大结婚了

又遭遇车祸高位截瘫

结婚不久的妻子也离开了他……

25岁小伙身世太凄苦!

胶州市洋河镇神山后村25岁小伙董奇,可以说是几乎尝尽了人世间的所有酸苦。

1993年5月12日董奇出生,还未好好感受世间的美好,4天后父亲就突发急病去世,让本来快乐的家庭蒙上阴影。当大家逐渐走出痛失亲人的悲伤,准备给董奇庆祝满月时,他的母亲又弃他而去,改嫁他人。

接二连三的打击并没有击垮董奇的家庭,董奇在奶奶(爷爷早已去世)和姑姑的抚养下,慢慢长大。董奇3岁时,姑姑出嫁到隔壁村,靠着姑姑的帮助和低保金,董奇顺利读完了大专,参加工作后他主动退出低保,用自己的努力撑起了和奶奶的家。

2017年1月,董奇在姑姑的帮助下举行了婚礼。同年3月份进入一家电子厂工作,刚刚结婚的他充满了干劲和对未来的向往。

就在董奇以为今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的时候,不幸再次降临到这个命运多舛的小伙身上。

2017年5月4日,董奇和同事乘坐公司的面包车到平度安装设备。行驶途中,面包车司机违规逆行超车,与一辆大客车迎面相撞。坐在后排的董奇颈椎骨折,造成高位截瘫,脖子以下丧失知觉。

2018年5月,在照顾了董奇一年后,妻子选择了与他离婚。现在这个家里,只剩下瘫痪在床的他和72岁的奶奶,相依为命。

▲高位截瘫的董奇和奶奶相依为命。

50多万的治疗费

一半是自己筹来的

据了解,董奇受伤后,治疗费花了50多万元。其中,面包车驾驶员赔偿3万,公司垫付医疗费24万,“水滴众筹”7万,另外20余万元治疗费,都是董奇和姑姑的微薄积蓄及借来的钱。由于公司不肯再支付治疗费,现在的董奇只能在家躺着,没有经济能力再去医院接受治疗。

现在,没有任何收入来源的董奇和奶奶,只能靠姑姑救济生活,但姑姑的经济状况其实也不好。去年8月份,董奇的姑姑董建珍刚刚做了手术,她还患有股骨头坏死,根本干不了体力活,全靠姑父在农闲时干建筑补贴家用。

▲奶奶准备帮董奇翻身。

12月14日,记者和胶州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来到董奇家中,董奇躺在高约20cm的矮床上,家中除了一个衣柜,就是轮椅、恢复用的器材。

“自从受伤后,脖子以下没有任何知觉。”董奇告诉记者,吃饭、喝水全靠奶奶张秀英照顾。由于张秀英已经72岁,无法搬动他,姑姑给他买了一个小型的起吊器。

躺在床上时间长了,需要翻翻身,张秀英就用两根绑带绑在董奇身下,用起重器将他吊到旁边躺床上。看着72岁的老人吃力地将绑带穿过董奇身下,然后操作着起重器将他晃晃悠悠地吊到几米外的床上,实在让人捏一把冷汗。

▲胶州市慈善总会为董奇送来了1万元救助金。

胶州市慈善总会了解董奇情况后,为他送上了1万元的“扶危救助金”,希望董奇和他奶奶能渡过难关。拿着救助金,董奇的奶奶泣不成声,一直说着“谢谢”。

今年才25岁的董奇,他的日子还很长,以后怎么办呢?过了许久,董奇小声说了一句:“还能怎么样呢……”

一个是脖子以下无法活动的高位截瘫患者,一个是72岁高龄的老人;一边是20多万元的外债,一边是只有花费没有任何收入的现状。祖孙俩以后的路,要怎么走才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