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上皇宫要“复活”:施工手续获批 打造文旅综合体项目

2018-12-17 17:01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朱颖)荒废16年的海上皇宫要“复活”了!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海上皇宫文旅综合体项目装修工程于近日办理了施工许可手续。

此次“海上皇宫”装修改造,将引入故宫文创产品,打造书院文创区及清明上河图沉浸式体验项目,将陈设故宫出版社的高端图书、国礼之选、文房雅玩类的高端产品,还将设置餐厅、咖啡馆等。

荒废16年 重新打造海上皇宫文旅综合体项目

为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工程项目施工许可审批改革力度,近期,市建委依据新修订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将施工许可要件由13个减至9个,为建设工程项目早开工提供了制度保障。近日,海上皇宫文旅综合体项目装修工程在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办理了施工许可手续,这标志着该办法正式在我市实施。

此次为“海上皇宫”装修改造,将引入故宫文创产品,打造书院文创区及清明上河图沉浸式体验项目,通过高科技手段将《清明上河图》从纸本设色的古画变成可以让人真正步入画中的多维立体版互动项目,将陈设故宫出版社的高端图书、国礼之选、文房雅玩类的高端产品,还将设置餐厅、咖啡馆等;负一层为停车场,预计设置停车位50个。

“海上皇宫”曾是青岛市高级的娱乐消费场所

位于栈桥西侧的海上皇宫,曾经是青岛市高级的娱乐消费场所。最初是由香港好世界饮食集团联合中房集团以及高盛集团,三方于1994年出资近亿元兴建。建筑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共分5层,1996年正式投入经营。当时是按五星级酒店标准兴建的大型海上餐饮娱乐总汇,曾盛极一时。“当年开业时,特别红火,天天排队,吃顿饭要两三千,即使这样还要提前预约。”不少老青岛还能回忆起当年的盛况来。海上皇宫是一处高档的娱乐场所,基本上与海天大酒店相当,前去消费的多是高收入阶层,对普通市民而言,能到里面吃顿饭,都感觉很有面子。

但由于经营等问题,没过几年,海上皇宫便逐渐冷清了。之后,阳光佳日曾经接手了一段时间,主要经营餐饮,但当时西部的消费已明显不如以前,再加上停车等不便,到了2002年左右,全面停止营业。虽然“皇宫”里早已没有了人来人往,但这个建筑的独特造型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注定了它不会因为歇业闲置而被冷落,直到今天她仍然是青岛最具标志性的景观之一,不少市民去海边玩,还爱来这里跟她来张合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