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轿车发动机舱起火用水泼 “消防员”当街“上课”

2018-12-23 15:4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胶州一辆小轿车发动机舱突然燃起大火,车主和几位热心市民当街用盆端水灭火,被过路的5路公交车司机王绪朋制止,王绪朋随即用车载灭火器将大火扑灭。

12月21日,胶州5路公交车司机王绪朋为胶州六中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当天下午5点42分,王绪朋承担六中学生接送专车任务,他沿着大同街由西向东行驶至芙蓉小镇附近时,前方车辆突然行驶缓慢。他起身探望,发现前面冒起滚滚浓烟,似乎有火情发生。于是,安全将车靠停到路边,抄起车载灭火器就冲了下去。

来到现场,只见一辆黑色的轿车发动机处正燃烧着大火,车主和几名热心的群众正在用盆端水泼救。“不能用水泼!赶紧让开!”,王绪朋见状立即制止,他将灭火器的喷嘴对准火源根部一阵喷射,火情很快得到控制,随即又将喷管伸进引擎盖下方,将发动机室内部的火苗进行了彻底清除。为了防止火势再次复燃,王绪朋原地等待了2分钟,确定无安全隐患后才返回。

轿车车主为了表达对王绪朋的谢意,急匆匆从后备箱拿出两盒礼品,追赶着塞到王绪朋手中。却被王绪朋婉言谢绝道。“你的心意我领了,东西真不能收。遇到这种突发状况,出手帮一把都是应该的,别客气!”王绪朋说完返回车厢,还没等起步,车上的学生们就齐刷刷地鼓起掌来。“叔叔你真厉害!省得打119叫消防员了。”一个男同学打趣道。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高逄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