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明火烤油箱加热 青岛一大货车凌晨突然起火

2018-12-16 14:45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冬季低温,不少柴油车辆因为无法启动,车主往往会采用明火烤油箱的办法加热,昨日,交运西海岸公司接到市民陈先生电话,表扬该公司校车司机,在遇到大货车起火时,组团帮忙扑灭。

11日清晨5时40分许,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六汪路队的驾驶员和照管员,正要布置开会时突然听到有人喊“着火了”,循声望去,不远处停放的一辆大货车,底部已冒起了明火,且越来越大。由于没有灭火工具,车主站在一旁干着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火势蔓延。情况紧急,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六汪路队队长宋振华安排人员轮番上阵帮助灭火,用完六个灭火器,火势才被控制住。事后,大货车司机给交运西海岸公司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据了解,因大货车使用柴油,清晨气温走低导致石蜡分解,堵塞了油路,致使车辆无法启动。“降温比较快,我还没来得及换更低标号的柴油。”车主介绍,发现情况后,他便采用明火烤油箱的办法,想要让柴油加速析蜡。没想到,因为风力太大,火星点燃了车辆轮胎,并迅速蔓延。“幸亏有校车司机的帮助,否则我的损失就大了。”大货车车主说道。

交运西海岸公司提醒广大柴油车主,冬季明火烤油箱或发动机底壳,容易引发火灾等意外事故,车主应根据气温变化,及时更换凝固点更低的油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