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自漂泊近百里路 八旬老人迷路遇好司机找到家(图)

2018-12-27 06:5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西海岸一位八旬老人独自一人在外漂泊10余小时近百里,最终在公交车驾驶员的帮助下回到了家。

12月24日下午,在青岛公交集团24路公交车上,一位老人在车上悠闲地坐着,车辆运行到大港车站后,老人没有下车的意思。细心的驾驶员杜学磊发现后,主动询问老人准备在哪一站下车,但老人回答不上来,杜学磊判断老人是迷路找不到家了。由于车上还载着乘客,自己脱不开身,又担心老人中途下车发生意外,杜学磊索性把老人带回了位于铁路青岛北站的公交总站。在办公室里,工作人员得知老人从早上出门已经10多个小时了,立即为老人准备了火腿、面条。在与老人聊天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老人只记得自己儿子的名字叫赵培荣,其它的信息完全不记得。“老人连自己的姓名都忘了,却还能记着儿子的姓名,让我们路队工作人员非常感动,好多人拍照转发了朋友圈,我也下定决心帮老人找到家属。”杜学磊感慨地说。

正当工作人员得不到老人信息犯难时,杜学磊从老人身上找出了一个移动定位仪,又顺势从口袋里找出一张写有家庭地址的卡片,根据卡片提供信息,与老人的家属取得联系。

接起电话的是老人的儿子赵先生。据了解,老人家住黄岛区台东二路,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多次走失。听到父亲在公交驾驶员的陪伴下平安无事,赵先生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随后,杜学磊带着老人乘坐24路车到华阳路站并将老人送上隧道8路车。赵先生接到父亲后,第一时间告知了路队办公室,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根据卡片地址粗略一算,老人当天已经辗转近百里的路程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王正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