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游山玩水喂海鸥 青岛4处赏“鸥”地点乘公交就能去

2018-12-27 06:56 来源: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分享到:

海鸥图。

进入冬季,随着天气转冷,大批海鸥从西伯利亚等地飞临青岛过冬避寒,通常到第二年4月底再飞回去。它们纷纷在沿海一线扎堆,成为青岛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此,交运温馨巴士特别制作的“乘公交观赏海鸥指南”新鲜出炉,方便市民坐公交出行观赏海鸥。

因岛城市民对“海鸥”的爱让海鸥逐年增多

青岛人和海鸥有着不解之缘。1994年冬天,青岛率先在全国沿海城市开展了“挽留海鸥行动”。

20多年来,市民和游客踊跃参与“挽留海鸥行动”,人数达上百万人次,并有众多青岛市民为此项活动捐款。栈桥海滨人鸥相戏已成为岛城亮丽的城市风景。

四大海鸥观赏地

1、最震撼:栈桥

栈桥是观看海鸥的首选地点,也是青岛标志性景点,遇到退潮还可以抓螃蟹和挖蛤蜊,一举三得。

乘车攻略:可乘坐223路、交运观光巴士崂山风景线、仰口风情线等车辆在“栈桥公交站”下车。

2、最唯美:八大关

落叶与海鸥齐飞,礁石海风海浪,跟心爱的人牵个手,脱单是分分钟的事。

乘车攻略:可乘坐31路、223路、604路、605路在“一疗公交站”下车;也可乘坐468路公交在“太平角一路公交站”下车。

3、最时尚: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白云秋筝、碧海白帆想必描写的就是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的美好景色。想在东部看海鸥,五四广场-奥帆中心会是不错的选择。

乘车攻略:可乘坐交运观光巴士崂山风景线、仰口风情线在福州路南站(奥帆基地)站下车或乘坐31路在市政府下车。

4、最意境:雕塑园

再往东走观看海鸥就非雕塑园莫属了,雕塑园也是带孩子游玩的绝佳地点。乘车攻略:可乘坐崂山风景线、仰口风情线在海龙路(雕塑园)下车。

海鸥口味:海鸥以海滨昆虫、软体动物、甲壳类以及耕地里的蠕虫和蛴螬为食,也捕食岸边小鱼,拾取岸边及船上丢弃的剩饭残羹。

投喂食物:投放馒头之类的食品只是一种补充,但千万不能用变质食物(在路边购买更要多注意),否则容易引起海鸥肠胃疾病。投喂时间:随时喂食有可能造成海鸥消化紊乱,所以推荐喂食海鸥的时间应该为上午9时至11时、下午2时至5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