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刷卡乘公交注意啦,卡片叠加机器先刷银联卡!

2019-01-06 15:0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银联卡别和琴岛通搅和在一起啦,尤其是老年乘车卡千万不要和银联卡一起刷,打卡乘车时机器会先识别银联卡扣费。

1月5日上午,驾驶员杨大飞驾驶2路汽车由西镇发往金坛路,行驶至市立医院车站时,上来一位六七十岁的大姨,大姨上车打老年卡时,打卡机却提示“银联支付成功”。这立即引起杨大飞的注意,于是他马上询问:“大姨,您有老年卡吧,您这打上的是银联卡。从去年开始银联卡也能刷卡支付了,您以后别把银联卡和老年乘车卡放一起,银联卡打卡速度快,刚刚您刷上的就是银联卡。”大姨说,难怪刚才它提示说银联支付成功。我还奇怪呢,谢谢你的提醒,以后一定注意分开放。”

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庄新翠表示:“自从开通移动支付以来,扫码乘车的乘客越来越多,出行也变得更加方便,目前这种支付方式特别受青年人和外地游客的青睐。但尽量避免乘车卡与银联卡放在一起,特别是享受优惠乘车的老年乘客,因银联标识的银行卡感应较灵敏,当银联卡和公交卡叠加在一起时,会优先刷取银联卡,所以建议乘客分开放置,并远离刷卡区。我们前期也对线路驾驶员进行专门培训,加快移动支付的推广和使用,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如有不明白或不了解的地方,可以咨询运营驾驶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宋晓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