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交运新增10部纯电动城乡公交 新能源车率达98%

2019-01-08 13:5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崔克臣)今天上午,一部挂黄绿标识新能源车牌的崭新“中车”公交车稳稳地停在莱西市南墅镇换乘站,引得不少路过的群众驻足观看,交运莱西事业部10部崭新的纯电动城乡公交全部投入运营,最后一部尚有运行资质的个体小客下线路淘汰。

至此,标志着从2015年1月以来,仅仅4年时间,莱西市296部公交车完成更新,其中纯电动、LNG新能源公交车率达到98%,交运集团在莱西打造的“绿色交通模式”基本完成。

据了解,这批新车的车身长8米,适合在城乡线路运行,一次充电时间为60分钟,可以运行200公里,实载客58人,冬有暖风,夏有空调,交运莱西事业部将把这批车主要充实到个体小客置换下来的线路运行,加大车辆密度,改善群众出行质量。

自2015年1月,交运集团在莱西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首批90部崭新的LNG新能源公交车奠定了莱西市发展绿色公交的基础,当年4月并购原青岛公交集团莱西巴士公司的城区公交后,全部燃油城区公交全部淘汰,一次性投入110部纯电动城区公交车,莱西成为“全国第一个城区公交纯电动化城市”,随后陆续投入10部换电式电动公交、40部LNG公交、40部纯电动公交及6部燃油“微型公交”,短短的4年时间,公交车完成全部更新,新能源车率达到98%。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