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23万发票不慎丢失 无法给生病母亲申请补助(图)

2019-01-11 07:04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市民刘先生这几天急坏了!!

前段时间他的母亲突发急病住院,

总共治疗费花了23万左右。

昨天刘先生想为母亲,

办理民政部门的医疗救助,

却发现这23万元的发票被他弄丢了…

23万发票办手续时不慎丢失

刘先生说,发票是在9号上午10点左右丢的,当时他在市立医院西院一楼综合服务中心办理手续,一只手拿着住院小结,里面夹着发票,另一只手拿着手机。结果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就忘了夹着发票的事儿,接完电话回来一看,发票没有了……

△刘先生

刘先生说,这次花费的一部分已经由医保报销,但自费金额超过了3万元,他就想申请民政部门的医疗救助。

发现发票丢失后,他几乎找遍了医院的各个角落,都没有找到。街道和居委会都告诉刘先生,虽然他的情况符合条件,但想要申请补助,就要出具发票。

刘先生说,母亲的后续治疗还需要很大一笔钱,如果能申请民政部门的医疗救助,可以缓解自己不小的经济压力。

记者随后将刘先生的情况反映给了医院,市立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发票是不能重新开具的,但他们可以为刘先生办理遗失证明。

△孙慧妍 青岛市市立医院本部住院处主任

刘先生表示,目前他还不确定遗失证明能不能替代发票原件,接下来会去有关部门询问,同时,他也希望捡到发票的好心人可以将发票归还。

如果有市民捡到刘先生的发票,

可以拨打《今日》栏目热线电话

85701777与我们联系,

或送至市立医院西院综合服务中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