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免费报名 青岛市博物馆2019文博公益冬令营开营纳新

2019-01-14 13:53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刘倩倩)寒假即将来临,如何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记者从市博物馆了解到,青博第二届文博冬令营即将开营纳新,1月15日—20日9:00-16:00,可登陆官网()或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也可拨打88896286报名或咨询。

据了解,文博冬令营含沙画技艺营和编程科技营,每个营只有20个名额。市博物馆期待小朋友们的加入,一起讲述文物的前世今生故事,做守护传承国宝的小卫士。

沙画技艺营

沙画表演艺术其实很年轻,却胜在创意神奇、画面绝美,配合优美的背景音乐,天衣无缝的表演令人震憾。独特的表演魅力,以手指为画笔,手指、手掌、手臂挥舞时,一幅幅主题画面跃然沙画台之上。禅意入定,表演者瞬间变换风景、人物、叙述故事,勾勒出绚丽多姿的奇妙画面。

往期沙画活动。(资料图)

去年国庆期间青博“我爱我国家”沙画专场活动的火热登场,余温久远。应家长要求,青博联合柒玖沙画艺术中心,再开主题营。4天8课时的沙画技艺营中,教小营员们将“国宝”点沙成画。

开营时间:1月22日—1月25日  

每天上午9:30—11:30

授课地点:东区二楼学术报告厅

报名对象:6-10岁

限报人数:20人

编程科技营

博物馆是保存记录过去和研究历史的殿堂,人类历史每一天都在被撰写和更新,当今世界已经进入智能时代,万物互联,趋势面前,除了审美与艺能是“必杀技”,还应如何培养孩子无可取代的核心竞争力?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国家的脊梁和灵魂,而科技创新则是造血细胞,是国家的生命力。每一个孩子就像一个血小板,是科技强国梦续航的造梦人,培养孩子的科技创新能力可以焕新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助力国家科学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征程的实现。

编程公益冬令营牵手逻码编程培训学校,将“科技赋能传统文化”,用孩子们易懂的语言、感兴趣的方式,教授计算机编程中“顺序执行”“循环”“条件判断”“调试”“算法”等概念,同时学会用模块化程序软件编写程序,完成博物馆智能讲解机器人程序的制作,实现传统文化与科技跨界融合,让孩子们踏上传统文化的科技探索之旅。学习日程如下:

第一天

开班仪式;了解编程软件的概念;引导认识编程软件“运动”“外观”模块的功能;学习如何实现程序所需要的步骤完成流程图;使用软件完成第一个场景程序的制作。

第二天

目标文物知识学习;软件中“控制”“侦测”模块的使用方法;结合“运动”“外观”模块,完成第二个文物场景程序的制作。

第三天

目标文物知识学习;引导理解和使用循环和条件语句;通过循环和条件语句解决问题;完成第三个文物场景程序的制作。

第四天

目标文物知识学习;完成第四个文物场景程序的制作;整体程序搭建并进行调试;结业仪式。

开营时间:1月29日—2月1日  

每天上午9:00—11:30

授课地点:东区二楼学术报告厅

报名对象:7-9岁

限报人数:20人

温馨提示:小学员上课时需自备笔记本电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