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公务员周末送外卖是否违纪?官方暖心回复获点赞

2019-01-19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公务员周末送外卖是否违纪?官方回复:原则上不构成违反党的纪律。官网截图

中新网扬州1月19日电(记者 崔佳明)近日,一则关于“生活压力大,公务员周末送外卖是否违纪?”的话题引发网友对公务员待遇热议的同时,官方回复获网友点赞,称“暖心”。

1月3日,一名自称来自江苏扬州市宝应县、名叫“乐乐”的网友,在扬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寄语市长”频道留言,咨询生活压力较大、公务员周末送外卖是否违纪的问题。

1月16日14时许,扬州宝应县纪委公开回复:公务员如因生活困难,利用周末时间送外卖,原则上不构成违反党的纪律,但作为公务人员应当向组织上报告有关情况,并不得影响本职工作的开展。同时,对于确实困难的公务人员家庭,相关党组织和所属单位应给予关心慰问。

19日,记者向扬州市政府及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求证,上述信息属实。虽然不知道这位网友的真实情况,但近年来,一些基层公务员在工作之外兼职的问题确实多次引发公众关注。对于公务员是否可以兼职的问题,扬州市委党校教授刘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宝应县纪委监委就此问题的回答既有严肃的党纪立场,也带有人文关怀。

“这种没有公事公办的态度和灵活协调的应对除了引来点赞,也引发更多网友对于进一步完善公务人员绩效考核的思考。”刘澄说。(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