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道德模范出炉 青岛籍柔道陪练刘磊磊入围

2019-01-24 14:2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1月23日,“德耀即墨”2018年度道德模范颁奖,前中国国家女子柔道队陪练、青岛籍柔道选手刘磊磊获得2018年度即墨区十位道德模范称号,这是刘磊磊继获得“青岛文明市民”“山东好人”之后再获殊荣。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即墨区委区政府主办,经过社会各界评选,刘磊磊获选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称号。2001年,刘磊磊被选入了国家柔道队,由于当时女队夺冠希望更大,亟须高水平男运动员做陪练。为了国家的需要,刘磊磊成为了中国女子柔道队的男陪练。为了达到陪练效果,他特地从220斤增肥到380斤,每天几乎要被不同的女运动员摔上几百次。日积月累的高负荷训练让刘磊磊伤病缠身,但他却从未抱怨过。16年里,刘磊磊几乎陪练出了中国所有的女子柔道世界冠军。此外,刘磊磊还获得青岛市2018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候选人。

著名柔道教练徐殿平称,刘磊磊是中国女子柔道队在奥运会等国际大赛中夺得荣誉的幕后英雄,16年来在国家队的默默无闻的付出,也是青岛沙滩柔道的艰苦奋斗的精神体现。青岛柔道从沙滩起家,30多年来培养出了李淑芳、刘霞、于颂、李亚男、韩维燕、邵宁、张文涛等一批柔道冠军,同时青岛还有王华、胡李宁、郭靖靖、宋超、李江等原国家队陪练,他们也为青岛柔道乃至中国女子柔道队的在国内比赛中争得荣誉做出了极大贡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