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不动产:新建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最快1小时取证

2019-01-29 14:07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李倍)为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营造亲清营商的服务环境,胶州市国土资源局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为工作标准,打造不动产服务新品牌,在业务上找短板,在服务上提效能,进一步简化登记流程,让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不动产登记的便民和高效。

“一窗受理、并联办理”登记提速增效明显

前来办证的群众,只需在综合咨询引导窗口领取一个号,提供一份材料,即可办理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业务,不再需要提供身份证和营业执照复印件,“一窗受理、并联办理”更加高效便捷,目前新建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最快1小时取证)、存量房转移登记2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2个工作日办结、预告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查封登记和登记信息查询即时办理。

“一对一”个性化服务 服务群众更有温度

对老弱病残等特需群体,提供帮办、代办、登门办等“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在等候区配备饮水机、书报架、工具盒等便民设施,营造温馨、整洁、有序的办事环境。开通微信付款,登记费支付更便民;利用微信公众号、青岛市不动产网上预约平台,开通胶州不动产专栏,单独时段、单独人员,享受单独的办理服务。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创建,不动产登记管理更加精细、服务更加精准。

开展“互联网+”推陈出新有新举措

打通信息壁垒,推进老系统数据迁移,实现档案资料和数据信息的有效整合;开展“互联网+”,大力推行网上预审、自助查询等便民举措;完善农村宅基地办证权限下放管理制度;探讨抵押业务与银行,登记信息与法院、民政和税务部门的信息共享,最大化方便服务向需求单位延伸;为减轻群众负担,减少登记风险,拟以政府购买公证服务方式解决不动产继承(遗赠)登记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