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开咖啡店陪狗玩!22岁美女工作=生活=游戏

2019-01-29 07:52 作者:崔文静 宁冠宇 荆潇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崔文静 图/宁冠宇 视频/荆潇坤)

养只萌狗,开个咖啡馆,是不少年轻女孩的心愿。不过,多数人也就是说说,一句“我上班,狗狗自己在家太孤单”,养狗成了奢望;咖啡馆,更是“等我以后有钱了再开”。

但在青岛,22岁的阿卓姑娘,却把两个愿望都实现了——开了家狗咖。她每天的工作就是陪着客人,和狗狗一起做游戏。

怕狗的男友送狗咖给她当礼物

这狗咖名叫“AIYOU狗吧”,是男友帅东送阿卓的礼物。

阿卓从小就喜欢养狗。2018年年初,她和男友去上海一狗咖玩,“原来还有这样的地方,天天和狗狗玩,咱们也开一个吧。”阿卓一下找到了养狗工作两不误的办法。

看阿卓笑,男友帅东就开心,尽管小时候被狗咬留下了阴影,但他还是想实现阿卓的心愿。外出考察,选址租房,各地买狗,室内装修……处处亲力亲为。

8月,狗咖开业。阿卓把工作变成了游戏,天天和男友一起,早10点到店,晚9点回家,客人来时陪聊;没人时,两个人到小院里遛遛狗,坐在吊椅上聊聊天。好不惬意。

"上辈子也许是只狗"

阿卓特有狗缘。

凡是宠物狗,仅需几分钟,就向她摇尾巴,缠着她玩;即使是对陌生人狂吠的巨型犬,第一次见阿卓,也几乎不叫。

“我觉得我上辈子也许是只狗。”

阿卓六七岁时住在乡下姥姥家,养了只小土狗,姥姥不让小狗进屋。阿卓怕狗狗冷,趁大人不备,拿个小毯子往灶房一铺,抱着狗一坐一上午。姥姥心疼阿卓,狗狗的窝从此搬进了屋。

阿卓喜欢“和狗分一半”。

鸡蛋、火腿肠、点心……凡是小狗爱吃的,阿卓得了,只吃一半,另一半必藏起来给狗狗;奶粉,阿卓自己舍不得喝,拿来喂狗;工作后小区里有流浪狗,人多不出来,阿卓晚上10点多喂,狗食变着花样亲做,煮鸡蛋、鸡胸肉等每顿必备,“流浪狗可怜,得补充营养。”

哥哥叫她狗卓。

一回家,姥姥常说:你狗姐姐回来了。

丢了狗狗她成了“神经病”

狗是阿卓的心头肉。

哪个狗宝贝咳嗽一声,她就好一阵紧张,生怕感冒了。

8月26日,大宝贝AIYOU丢了,阿卓急成了“神经病”。

晚7点,AIYOU不见,阿卓像“丢了孩子一样”心急,一边哭,一边挨家挨户敲门问。找到11点半,楼上七八百户问了个遍。

无果,阿卓带着哭腔,不停喊着AIYOU,沿着回家的路边走边找,平时15分钟的路,愣是走了1个多小时。12点多睡不着,反反复复问男友:你说它胃不好,吃坏了东西怎么办?它调皮,被人打了怎么办?万一被卖到狗肉店怎么办?……

流着泪,念着AIYOU的名,阿卓累得睡了过去。只眯了三四小时,她又惊醒了。早上7点,守在狗咖楼下,问人是否见过她的狗。“我看谁都像抱走AIYOU的人。”事情已过去5个月,说起来,阿卓眼角依然有些湿润。

好在几个小时后,AIYOU找到了。为了早一分钟见到狗狗,尽管知道收留AIYOU的主人下午6点才下班,阿卓愣是4点多就在人家门口守着。

回家的路上,她一直抱着狗,一秒钟也不舍得放。

得对狗狗一生负责

自从AIYOU失而复得,阿卓养成了个习惯——帮主人找狗、帮狗找家。

看到丢狗的消息,她立刻转发。发现谁家转让狗、哪里有较小的流浪狗,她发朋友圈、抖音、小红书给狗狗牵线。5个月,阿卓帮4只狗找到了主人。

“狗狗和小孩子是世界上最纯真的。”阿卓的抖音推荐,基本全是狗,偶尔夹杂个萌宝。

现在,阿卓的狗咖里有6只小狗,都是她一手养的。明年,阿卓准备再添两只。

“养得越多越开心,但不敢养太多。”阿卓为狗狗的未来考虑,“我养了他们,就得对他们一生负责。万一哪天我做了别的工作,一定得给狗狗找到拿他们当宝贝的主人。养的少可以给几个信得过的亲戚朋友,不熟的人我不舍得给。”

春节马上到了,阿卓准备和男友,带所有的狗狗回老家过年。


《狗咖女孩》之番外篇:

《狗狗侦缉档案》

采访了一下午狗咖女孩阿卓,

一屋子狗狗摇头摆尾,

撒娇卖萌争宠,

好有表现欲哦!

看得出来,

它们和阿卓姑娘,

不是一般的亲密!

如果狗狗会说话,

又会怎样讲述这位“狗痴麻麻”?

下面把话筒给到这些狗咖中的主角们——

Hi,大家好,我是店主AIYOU,阿卓麻麻的第一个宝宝。我的名字可是爸爸妈妈的爱呢,爸爸每次很开心笑的时候,都会发出“ai you”的声音,“ai you”还是“爱你”的意思,我和小店都叫了这个名。麻麻说我脾气有点暴,那是因为我受过伤。我5个月时一个人偷偷出去玩,被坏叔叔抱走了,要不是有个阿姨救下了我,可能再也见不到麻麻了。从那时起,一有人碰我脖子我就害怕,我只让爸爸妈妈抱。小朋友们,不要乱跑哦,碰到坏人好可怕的。

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你们好,我是咕噜,几乎和AIYOU一起来的麻麻家。我最喜欢阿卓麻麻了,她去哪我都跟着。麻麻带我出去玩,我从不乱跑,麻麻走多快我就跟多快,我要是乱跑,麻麻会很累的。还有,在店里的时候,我可喜欢趴在麻麻身边了。那天,记者阿姨来采访,只有我一个人在麻麻旁边玩,麻麻还夸我乖巧呢。

啦啦啦,我是你们的小丸子。别看我是阿卓麻麻的第三个孩子,但我年龄最大;别看我年龄大,但我长得小巧;因为小巧,大家格外喜欢我。AIYOU讨厌让人抱,但我特喜欢躺各位小主怀里,尤其是摸我毛的时候,可舒服了。哦对了,麻麻会带我去美容,我可是家里唯一一个美容的宝宝呢。

你好呀,我是猪头。没错,你来店里吃的“小猪头”甜点,就是按我的模样做的,这篇文章中的第二张照片,就是我、“小猪头”和爸爸妈妈的合照。最近,我得了皮肤病,麻麻每三天就给我洗次药浴。阿卓麻麻不让爸爸洗,怕爸爸弄疼我。麻麻可温柔了,她每次都给我按摩20多分钟,我老是舒服地睡着。别怕哦,医生说我的皮肤病不会传染,而且,我也快好了。

终于轮到我出场喽,我是屁屁,家里的第五个成员,一个外向的小男生。为啥叫“屁屁”?那是因为我刚来家里时老拉稀,麻麻也不嫌我脏,一天给我擦好多次屁屁,还拿清水洗。我也不想乱拉粑粑的,但我太小,肚肚太难受,控制不住。不过,麻麻不但从没嫌弃过我,还格外疼我。现在,我长大了,也不闹肚子了,是个讨人喜爱的小萌宝了。有个阿姨,说我是她的小情人。

Hello,我是小嘿,店里最小的宝宝。丸子姐姐喜欢别人抱,我也喜欢,谁抱都行。有时候,我也会惹麻麻生气,但我不是故意的,麻麻一说我,我就把耳朵耷拉下来,告诉她我错了。偶尔麻麻批我批得好凶哦,我害怕,就打个哈欠,眼泪汪汪地看着她。不过,我知道麻麻是为了我好,她不管怎么说我,我从不生气,麻麻永远是我的最爱。

我是小柴柴,刚刚和阿卓麻麻认识,还没到店里去过。听小哥哥小姐姐们说,麻麻的店超级美,有好多叔叔阿姨去拍写真,他们还抱着丸子姐姐拍照呢。妈妈说,过完年,等我再长大些,就带我去玩,我好想快一点去。

对了,麻麻还跟哥哥姐姐们拍了张美美的照片,看得我好羡慕,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等我到了店里,我也要来个“全家福”。嗯,你们想不想和我一起拍照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