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乘绿色公交看家乡美 莱西交运推出学生寒假研学游活动

2019-01-29 20:16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崔克臣 宫鸣)日前,交运莱西事业部组织首发的中小学生寒假研学之旅—“看家乡美、看绿色公交体验交通安全知识”活动,26名交运职工子女组成首发体验团,整个行程紧张刺激,知识含量高,学习热点多,效果超乎想象。

看家乡美 享时光穿越之旅

早8:10,交运莱西事业部一部温馨校车从莱西汽车总站准时发车,15分钟到达研学之旅第一站、青岛市未成年人社会课堂——胶东民俗博物馆。

体验团在旅游集散中心两名导游指导下,整理好队伍分5个小组跟随博物馆讲解员如同走进父辈们的“时光隧道”,参观了博物馆全部藏品,从古建筑的砖瓦到照明油灯,从藏物的编制筒到家具,从木制品农具到十八般兵器,......体验团的孩子们兴致高昂看到这么多从来没见过的老物件、老古董,提问不断,感叹不已,看到落后的农具,更感受到先人的生活的简陋。

接着,体验团乘车来到位于潴河岸边的国家AAA级景区——崔子范美术馆,目睹大写意画家崔子范大师各种优秀的画作,孩子们眼睛都有看不过来的感觉,被那神奇的色彩与构图,尤其是被老人强烈的爱国热情所征服。

体验团还到莱西市博物馆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先秦文化遗址和汉代墓葬出土文物、历代出土和传世陶器及书画、典籍、石刻和竹木牙雕、铜、玉器杂项等。

上午的最后的一站是胶东花饽饽博物馆,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做馒头的老工具,更是欣赏了最新做出来的各种形式多样的花饽饽,看的同学们口水连连。

临近正午,体验团乘车来到交运莱西事业部总部职工餐厅用餐,就餐舒心的环境,花色菜品引得孩子们食欲大振,吃起来格外香甜。

看绿色公交 走近现代科技

“LNG新能源是在零下163度把天然气压缩成液体,......”

中午过后,体验团乘车赶到交运LNG加气站参观,在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细致讲解了LNG公交车的工作原理,并现场展示了加气流程,体验团成员不停地向工作人员进行提问,均得到耐心解答。

在交运莱西事业部充电站,体验团成员在交运新能源充电站班长赵汗青的讲解下,了解了电动公交工作原理,知道身边运行的高压快充技术原理,看到了航天接头的高科技应用,尤其对充电技术的讲解,大家听得十分认真。

体验道路交通安全——特殊的安全体验课

道路交通安全体验活动作为压轴环节,交运莱西事业部安全部门人员现场为体验团讲述公交车及校车内安全设施的使用、车辆视野盲区的躲避、消防应急逃生演练、灭火器使用、醉驾体验等内容。

为了让大家系统地理解和感受到乘车安全的重要性,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安全人员除了讲安全知识外,还与孩子们互动,教育如何躲避乘车死角盲区、如何辨别易燃易爆品、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就地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模拟逃生演练和醉驾体验,孩子们人人参与、个个动手体验,获益匪浅。

一天的研学之旅紧张而有趣,通过交运莱西事业部旅游集散人员的努力,家长们同步通过微信群看着孩子们一整天参观行程,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研学之旅组织的真好,不仅参观的博物馆覆盖面广,仅仅就学习道路安全与应急逃生安全知识这一课,就觉得很值,今后这样的活动,一定多让孩子参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