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智能无人餐厅亮相青岛火车站 价格亲民 美味28秒出炉

2019-01-29 15:2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上午,在青岛火车站南候车大厅,“笈美智能无人餐厅”正式开门营业。这家餐厅没有服务员,没有收银员,没有保洁员,甚至连厨师都没有,那么旅客走进这家餐厅怎么吃饭呢?记者带您来一探究竟。

进入“笈美智能无人餐厅”,率先映入眼帘的是几块大的触摸屏幕,每块屏幕上都罗列着多类餐品,种类非常丰富,有香辣牛肉、咖喱鸡、红烧肉、梅菜扣肉等多种菜品,以及米饭、各类炒饭等主食,还有小吃、饮品等。此外,早餐还配有粥品、饭团,午餐配有沙拉、三文治,下午茶配有港式糖水。多样化的餐品设置,为食客提供了更多自由选择的空间,能够更好的满足食客个性化的餐饮需求。而且顾客可依照自身需要,选择不同的餐品组合来满足不同的用餐场景,为顾客打造出了一个全方位舒适满足的用餐环境。

怎么点餐呢?首先点开所要选择的餐品会出现一个二维码,扫这个二维码就可以完成支付,这个是非常迅速的过程,不管顾客选择微信还是支付宝都非常方便,支付完了之后,就会从下面的出餐口进行出餐。除了菜品,还有主食,包括各种白米饭以及各种炒饭,像牛肉炒饭,腊肉炒饭等。当屏幕显示已经支付成功正在出货时会有20秒倒计时等待出餐,整个过程非常的方便,出餐过程非常的快。

那么该如何能够保证春运期间大客流的需求呢?笈美董事长杨笈每先生采访过程中为记者讲述了屏幕后面的秘密:“我们后面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机制,最主要的是我们所有产品都在我们中央厨房里面处理好,经过低温保存,低温物流再来到这边进行低温储存。我们每一个智能机器后面都大概有300份的餐点,这些真空包装的餐点由工作人员定期投放到点餐机中。餐厅内共8台机器,总共2000多份餐品,足够保证春运旅客需求。更何况我们每一个机器出餐都是二十几秒,所以一定能够解决大流量顾客的需求。”

未来,“笈美智能无人餐厅”除了在各大铁路枢纽开设外,还会在大学、医院、景区、广场、服务区等公共领域设立,可以恰到好处智能地解决食客在各种情形下的迫切性就餐问题。

28秒左右就可以拿到一份70度左右的热饭热菜,“笈美智能无人餐厅”正是采取了中央厨房统一处理、供应链统一配送的智能共享餐厅的模式。这种线下餐厅重构的新颖模式给春运的旅途带来一份温暖。

记者注意到,开业仪式吸引了很多旅客的目光,正在候车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这种模式还是第一次见到,感觉很新颖,另外他发现饭菜的价格比较亲民,一份台湾卤肉只需要18.5元,比火车上的饭便宜不少。

杨笈每介绍说,无人餐厅特别重视食材安全,合作厂商都是来自国内的知名供应商,食材不含任何防腐剂和添加剂,顾客可放心食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