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北大留学生看过来 你丢的钱包被好司机捡到了 快来领吧

2019-01-30 15:35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获悉,29日上午,一名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乘坐公交车时,将钱包落在公交车上,好在被热心乘客捡到并交给驾驶员,但因包内没有失主联系方式,无法与失主取得联系,目前公司正全力寻找失主。

据监控显示,1月29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363路线驾驶员卢四川驾车由辛家庄小区站发往百通馨苑站,车辆行驶到香港中路时,四名同行的乘客引起了驾驶员卢四川的注意。“当时这四名乘客互相都是用外语交流的,上车时用不熟练的汉语问我‘多少钱’,我回答后,他们似乎没有听懂,我又比划了半天,才向四名乘客说明白。”卢四川说道

车辆到达河西站时,四名乘客下车,仅仅驶出不到100米,车厢内一名乘客来到卢四川身边,称自己捡到一个钱包。卢四川打开钱包,看到里面有外币,判断是刚才下车的四名乘客丢失的,决定回到总站后再寻找失主。车辆回到总站后,经工作人员清点,钱包内有1199元人民币,和一张面值50000的外币。通过证件等信息了解到,失主中文名叫方大衍,是北京大学的留学生,属韩国国籍。公交工作人员反复检查钱包,都没有发现失主联系方式,截止1月30日,依然没有失主消息。

考虑到外籍乘客可能语言不通、对岛城情况不熟悉、丢失钱包万分焦急等情况,公交工作人员表示:年关将近,不管这名失主回韩国还是来中国体验“春节”,丢了这些重要的东西一定很着急。也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呼吁大家帮忙一起寻找,尽快物归原主。如果您认识这名失主或有相关线索,请拨打办公电话87069278。

李沧巴士第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田涛告诉记者:“每年春节,总有一些粗心大意的乘客丢三落四,提醒广大乘客,出门在外要随时随地看管好自身财物,宁做“守财奴”,不做“马大哈”,下车前一定记得及时清点随身携带物品,谨防遗失和被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